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8日

【期刊论文】白车身侧围焊接机器人焊接作业顺序优化研究

刘海江

汽车工程,2006,28(4):284、383~3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轿车白车身焊接机器人作业顺序不合理的问题,采用启发式的节约算法,有效地解决了焊接机器人焊接作业顺序中的最短路径问题,并实现了优化,编写了相应的程序,可以有效地进行焊接作业顺序优化计算。

白车身,, 侧围,, 焊接作业顺序优化,, 焊接机器人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eM的白车身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及实现技术

刘海江, 李憬, 郑永前, 章琦

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34(4):435、535、635、735、8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白车身资源管理的复杂性出发,论述了建立白车身制造生产线资源管理系统的重要性。详细研究分析了以eM为工作平台,开发白车身制造生产线资源管理系统的实现方法和技术。该系统实现了在计算机上管理白车身资源信息,从而为解决当前白车身制造过程中存在的资源管理问题提供新的手段,并已成功应用于某汽车制造公司。

白车身, 资源信息管理系统, 白车身工艺规划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8日

【期刊论文】基于eM2Carbody平台的轿车白车身工艺规划系统

刘海江, 肖会祥

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34(10):0731、1731、2731、37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轿车白车身工艺规划的需求特点,提出了基于eM-Carbody平台的白车身工艺规划系统。系统主要由三大部分构成:工艺数据模型、工艺数据模型信息提取模块以及eM-Carbody平台。依据工艺数据模型,建立零件库、资源库、操作库和工艺知识库等工艺数据库,利用工艺数据模型信息提取模块,实现工艺数据模型与eM-Carbody平台的信息互通。应用该系统成功规划了轿车左前门制造工艺,证明这一系统能很好地满足白车身工艺规划的需求。

白车身, 计算机辅助工艺规划, 焊接工艺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8日

【期刊论文】发动机5气门缸盖CAPP专家系统*

刘海江, 陈阳, 陈江洪

汽车工程,2004,26(1):051~053、0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CAPP在工艺过程设计中起的作用和它的发展,进而对发动机缸盖产品的结构特点和它的工艺设计进行了仔细研究,并针对此提出了一种发动机5气门缸盖CAPP专家系统的解决方案,并详细分析了发动机缸盖的CAPP专家系统的构成、工作原理和它的特点,该软件已经成功应用于某大型轿车发动机生产制造公司。

CAPP,, 发动机缸盖,, 专家系统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8日

【期刊论文】缸体CAPP系统制造特征建模与非几何信息获取

刘海江, 孙玉国, 陈阳

同济大学学报,2003,31(10):1021、2021、3021、4021、50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发动机缸体结构与加工特征进行了分析,从计算机辅助工艺规划(CAPP)需求的角度应用Pro/E建立了缸体的特征信息模型。利用Pro/Toolkit对Pro/E进行了二次开发,对零件特征信息模型的非几何信息进行获取,利用EXPRESS语言将非几何信息写入缸体CAPP系统的低层数据库。较好地解决了发动机缸体CAD/CAPP系统特征信息模型建立与数据共享问题。

发动机缸体, 特征, 计算机辅助工艺规划, 非几何信息

合作学者

  • 刘海江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