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小儿脊髓栓系综合征螺旋CT诊断价值

刘文英, LIU Fu-yun, LIU Wen-ying, HU Ting-ze, ZHANG Xiao-an, XU Shang-en

实用放射学杂志,2003,19(2):1061~10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小儿脊髓栓综合证(tethered cord syndrome, TCS)的螺旋CT(Spiral CT, SCT)影像学特点及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手术确诊的TCS患儿136例,对其SCT平扫及多平面重建(multiplanner reformation, MPR)的影像特点与临床表现、手术所见进行对照分析。结果136例TCS患儿中圆锥均低于L3甚至达S2以下,合并脊髓性纵裂24例、脂肪瘤61例、终生增粗脊柱裂。通过SCT/MPR均能获得较满意的图像。结论SCT/MPR能为手术提供完整的资料,是继MRI、B超之后诊断TCS的又一重要方法。

脊椎, 脊髓栓系综合征, 体层摄像,, X线计算机

上传时间

2006年06月20日

【期刊论文】获得性漏斗胸(附2例报告)

刘文英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3,24(2):188~1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漏斗胸是最常见的前胸壁畸形,发病率为4.0%~8.0%病因尚不清楚。笔者报告2例前胸壁手术后形成漏斗胸的患者并结合文献复习,探讨其发生的原因和病理机制。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三种胃底折叠术近期疗效比较的实验研究

刘文英, XU Zhicheng, HU Tingze, LIU Wenying, et al.

中国修复重建外科杂志,2004,18(3):181~1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对Nissen、Thai和Toupet胃底折叠术的近期疗效进行比较,为胃食管返流(gastroesophagedreflux,GER)手术方式的选择提供参考。方法 雄性日本大耳白兔33只,分为Nissen组(n=7)、Thai组(n=7)、Toupet组(n-7)组、返流组(n=7)和对照组(n=5)。先采用Heller食管肌切开术制成GER模型,分别实施Nissen、Thai和Toupet胃底折叠术。术后4周,通过食管pH监测和食管下段括约肌耐受胃最大容积(maximal gastric volumesustained by lower esophageal sphincter,MGV)测定评价疗效。结果 ①Nissen组总的返流次数和返流率分别为0.83±0.41和2.20%±1.12%,小于Thal组2.20±0.45、4.32%±0.82%和Toupet组1.80±0.45、4.20%士0.57%,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②Nissen组MGV(233.00±9.44)m1分别大于Thai组(203.40±11.13)ml和Toupet组(197.60±10.99)ml,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⑨Thai组和Toupet组在总的返流次数、返流率和MGV的比较上均无差异(P>0.05)。结论Nissen胃底折叠术的近期疗效优于Thai和Toupet胃底折叠术,Thai和Toupet胃底折叠术的近期疗效比较无差异。

胃食管返流 胃底折叠术 疗效比较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小儿急性阑尾炎的诊治体会

刘文英, LIU Wen-ving, YU Song, TANG Yun-man, WEI Ting, WANG Yong-gang, HU Ting-ze, JIANG Xiao-ping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4,25(2):116~1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儿童急性阑尾炎的诊治特点。方法 回顾1998年6月~2003年6月期间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收治的940例小儿急性阑尾炎临床资料,总结其临床特点及处理经验。结果 本组940例,发热、腹痛、右下腹固定压痛及白细胞升高为最主要表现,939例经手术及病理检查证实诊 断,术后均痊愈,其中18例有白血病、血液系统疾病及其他原发疾病的患儿,确诊后也经手术治疗痊 愈,另1例有原发白血病的患儿经内科治疗缓解后离院,预后不详。结论 发热、腹痛、右下腹固定 压痛及白细胞升高仍是诊断小儿急性阑尾炎的最主要依据,并且小儿阑尾炎一经诊断应尽早处理,年龄越小,越应积极手术。对合并其他原发疾病的阑尾炎患儿,在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仍可进行外科治疗以防严重并发症发生。

阑尾炎 儿童: 诊断: 阑尾切除术

上传时间

2006年05月29日

【期刊论文】治疗漏斗胸的微创新术式

刘文英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4,25(4):373~3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刘文英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