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工程实践中土的抗剪强度应用

李镜培, 袁聚云, 杨熙章, 魏道垛

大坝观测与土工测试,1997,21(1):012~0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土的抗剪强度是土体抵抗剪切破坏的极限能力,是土的重要力学性质之一。文章主要对与土的抗剪强度有关的试验方法及其在工程中应用的问题做了介绍和探讨。

土体抗剪强度 试验方法 工程应用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考虑条形基础相邻影响时双层地基承载力的计算方法

李镜培, 高大钊

工程勘察,2001,(3):012~0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相邻基础应力效应叠加原理,分析了产生条形基础相邻影响效应的主要因素及其影响程度。对双层地基承载力确定中应考虑的基础相邻影响效应,则采用等效基础宽度的分析方法加以反映,由此形成了一种考虑基础相邻影响效应时的双层地基承载力计算方法。

地基承载力, 双层地基, 条形基础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地基沉降的预测方法

李镜培, 李锐培, 何长根

上海公路,2001,(3):002~0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土性指标普遍存在的变异性与自相关性,引入随机场理论分析方法,在研究地基沉降的概率分布特征及其特征值计算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估算地基沉降上限的方法,建立了一种新的地基沉降预测方法。

地基沉降、承采购场、沉降上限。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土性指标的变异特性研究

李镜培, 高大钊

中国港湾建设,2001,(6):026~0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以实际工程的勘察测试资料为依据,采用概率统计与随机过程理论,分析计算了地基土抗剪强度指标c、ф和静力触探比贯入阻力ps等土性指标的均值、变异系数和相关距离等概率特征值,既是对土性指标本身的一种深入的探索,也为岩土工程的可靠性分析研究以及地基基础的设计分项系数确定提供必需的技术参数。

土性指标, 均值, 变异系数, 相关距离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多层建筑沉降缝对倾碰顶及纠偏实例

李镜培, 楼晓明, 潘森峰, 许人宝

岩土工程学报,2002,24(4):244~5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海某小区两幢相同的、设有沉降缝的住宅出现了沉降缝两侧结构单元对倾碰顶现象。其中一幢楼采取了减薄沉降缝上部两侧墙体、加大沉降缝上部净宽的措施;另一幢楼进行了锚杆静压桩加固纠偏。本文主要介绍工程概况及其处理前后的基础变形变化情况,并对其变形特点及导致沉降缝碰顶的原因进行了初步分析。

沉降缝, 倾斜, 静压桩, 纠偏

合作学者

  • 李镜培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