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狗脊和里白植株浸出液化感作用的研究

王祥荣, 王祥荣**, 宋永昌

植物生态学与地植物学学报,1993,17(2):143-1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蕨类植物狗脊和里白是浙江天童国家森林公园常绿阐叶林下草本层中的优势种类。在群落中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和对某些植物的排斥作用 狗脊和里白植株浸出液对术荷、石栎、马尾松、青桐、苦槠、茅栗、擦末、油茶、牲木、连蕊茶等1O种供试植物的种子发芽、幼芽伸长生长和幼苗生长有不同程度的影响:狗脊浸出液对木荷、石栎、青桐、苦槠、枯木、连蕊茶的种子发芽无显著的影响。对茅栗、檫术、油茶的种子发芽和幼苗生长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对马尾松的种子发芽虽有抑制作用。但随着幼苗的生长进程而减弱至消失。对木荷的幼苗生长则略有促进作用。里白浸出液对大多数供试植物的种子发芽和幼苗生长均有抑制作用。这两种蕨类浸出液中的主要作用物质是烯醇类物质。

化感作用, 狗脊, 黑白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浙江天童国家森林公园常绿阔叶林种间相关的研究

王祥荣, 宋永昌

应用生态学报,1994,5(2):113-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X1检验、联结系数AC、点相关系数PCC和Pearson相关系数r公式研究了浙江天童国家森林公园常绿阔叶林植物的种同相关,将所测定的乔木层和灌木层植物分别划分为2个种组,即乔木层木荷+苦储组和青冈+红捕组灌木层木荷幼树十椎木组和红捕幼树+长果桂幼树组。

种间相关, 常绿阔叶林, 森林公园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生态园林与城市环境保护

王祥荣, 王样荣

中国园林,1998,14(56):14-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阐述了生态日林的概念、朴学内涵、生态固林主要功能覆生态学原理在生态因林中的应用。

生态匿林, 环境锥护, 生态平衡, 物种多样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向21世纪城市绿化发展的思路与对策*——以上海为例

王祥荣

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1999,12(1):60-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上海为例。探讨了生态平衡、生态位配置、互高共生和物种多样性等生态学原理在绿地生态建设中的理论和实际应用意义。井从城市绿地指标确定、台理规划布局、丰富植物材料、城市自然公园建设及立体绿化等方面分析讨论了面向21世纪我国城市绿化发展的思路与对策。

城市绿化发展, 生态平衡, 生态位, 互惠共生, 物种多样性, 上海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规划研究

王祥荣

生态学报,2001,21(5):701-7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可持续发展理论和生志规划理论为指导,应用环境监测、遥感分析和GIS等方法评价了上姆外高桥保税区大气水体、土壤、噪声、绿化等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和筮展趋势。从生态环境建设的指标体系、环境保护规划和管理、绿地系统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对策措施。

可持续发展, 生态环境规划,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

合作学者

  • 王祥荣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