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钢塔塔楼结构设计研究

何敏娟, 马人乐, 南俊

特种结构,2000,17(2):52、62、72、82、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几十座多功能钢结构塔设计为基础,详细阐述了塔楼结构的各种形式、特点、及其与使用功能、设备、装饰、防火等方面的关系,其内容丰富,对类似工程的设计、研究人员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钢塔, 塔楼, 结构体系, 防火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多功能钢结构电视塔井道设计研究

何敏娟, 马人乐

特种结构,2000,17(3):32、42、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几十座多功能钢结构电视塔井道设计的基础上,对井道设计中涉及的功能、建筑、结构等诸多问题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可供类似工程设计技术人员参考。

多功能钢塔, 井道, 设计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336m高黑龙江广播电视塔悬挂水箱振动控制及其实测

何敏娟, 马人乐

建筑结构学报,2001,22(1):39~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336m高黑龙江广播电视塔悬挂水箱减振器振动控制研究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了实测和分析。结果表明,该减振器经济有效,实测分析方法可行。

电视塔, 悬挂水箱, 振动控制, 实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黑龙江钢结构电视塔设计若干关键技术研究

何敏娟, 马人乐, 朱亮

特种结构,2001,18(1):31、41、51、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黑龙江钢结构广播电视塔是一座集广播与电视发射、旅游观光、电信、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为一身的塔,其高度为336m,是亚洲钢塔高度之最,属钢结构柔性建筑;且该塔又建于东北高寒地区,温度效应严重。本文较为详细地介绍了该塔的风振控制、温度效应对策以及消防设计等关键技术问题,可供相关工程的研究与设计人员参考。

钢塔, 关键技术, 温度效应, 振动控制, 防火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重庆“朝天扬帆”钢结构工程风振研究

何敏娟, 马人乐, 宋晓光

力学季刊,2001,22(1):128~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摘要“朝天扬帆”是位于重庆朝天门广场的钢结构雕塑工程,该工程建筑型体复杂、结构布局不规则。通过该雕塑工程缩尺模型的风洞试验,确定其风载计算的体型系数用时程法计算结构的风振响应,且在模拟作用于结构上的脉动风时程曲线时考虑结构的高度相关性。应用LAGOR93软件对结构进行风振时程分析,并自编程序加以前、后处理。通过对比该结构在脉动风和平均风作用下的杆件内力、节点位移响应,确定结构风振系数,为该雕塑工程抗风设计参数的确定提供理论依据。

时程分析, 风振响应, 体型系数, 风振系数

合作学者

  • 何敏娟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