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丙酮为溶剂制备SiO2气凝胶*

周斌, 王珏, 沈军, 刘海涛, 蒋伟阳

无机材料学报,1996,11(3):520-5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以TEOS为原料,使用丙酮为溶剂制备新型纳米多孔材料SiO2气凝胶的方法. 并用BET、TEM和FTIR方法研究了该材料的基本结构,与使用酒精溶剂制备的气凝胶进行了比较,并讨论F一对水解缩聚反应的影响。

SiO2, 气凝胶, 水解, 缩聚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掺杂C60的SiO2气凝胶的制备及荧光特性研究*

周斌, 王珏, 沈军, 翁志农, 邓忠生, 赵利, 李郁芬

物理学报,1997,46(7):7341、8341、9341、0441、1441、2441、34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化学掺杂”方法,制备掺杂C60-SiO2气凝胶,对掺杂C60-SiO2气凝胶的红外吸收光谱、飞行时间质谱的测试表明C60分子被成功地掺入SiO2气凝胶中。室温条件下,在Ar+激光(488nm)激发下,观察到掺杂C60-SiO2气凝胶有很强的可见发光现象,发光峰位较纯C60发光明显蓝移. 对该现象作了初步的讨论。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ICF分解实验中的平面调制靶

周斌, 王珏, 沈军, 杜保旗, 赖珍荃, 邓忠生, 张会林, 陈玲燕

强激光与粒子束,1997,9(4):636、736、836、936、0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采用多次电镀Ni图形转移工艺将激光干涉法获得的耦合在光刻胶表面的起伏图形进行复制以获得Ni基图形转移模板,并进一步将表面起伏图形复制到聚苯乙烯薄膜的表面,以获得具有表面起伏图形的平面调制靶。为提高图形转移的精度、研究电镀图形转移工艺和聚苯乙烯薄膜图形复制工艺对表面起伏图形转移精度的影响,以扫描电子显微镜对整个图形转移流程进行监控,比较光刻胶表面图形,一次、二次电镀转移图形和转移到聚苯乙烯上图形的形貌。

平面调制靶, 电镀, 图形转移, 扫描电子显微镜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掺溴聚苯乙烯平面调制箔靶的制备及测量*

周斌, 王珏, 张玉龙, 沈军, 邓忠生, 赖珍荃, 杨天河, 张会林, 陈玲燕

强激光与粒子束,1998,10(2):362、462、562、662、7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平面调制靶是ICF分解实验中的重要用靶。介绍了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掺溴聚苯乙烯平面调制箔靶的制备工艺,研究旋转涂覆和流延工艺对靶的表面起伏图形转移的影响,采用SEM观察薄膜表面起伏图形的形貌,对掺杂溴的含量进行测量和控制,以台阶仪测量靶的表面粗糙度。

平面调制靶, 掺溴聚苯乙烯, ICF制靶技术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09日

【期刊论文】用于ICF实验的掺溴聚苯乙烯平面调制箔靶*

周斌, 王珏.沈军, 邓忠生, 杜保旗, 赖珍荃, 陈玲燕, 张玉龙

物理,1998,27(11):786、886、986、0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掺溴聚苯乙烯平面调制箔靶的制备为主,介绍通过激光干涉法结合图形转移工艺获得具有正弦起伏图形的掺溴聚苯乙烯平面调制箔靶的工艺。对表面调制起伏图形的精确转移进行研究,以SEM 和台阶仪监控图形转移过程,控制耦合在调制图形上的表面粗糙度。

平面调制靶, 掺溴聚苯乙烯, 制靶技术, 图形转移工艺

合作学者

  • 周斌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