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阳极氧化对纯钛氧化膜影响的电化学腐蚀研究

程祥荣, 王革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2,1(1)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腐蚀电化学研究方法作为电化学测试方法的一种,具有测试快速、灵敏度高的优点。可测出μA甚至nA数量级的电流变化,而且能够测出腐蚀金属电极在外界条件影响下瞬时的变化,连续地测定金属电极表面腐蚀状况的变化过程。因此这种测量技术能够表达出金属电极表面的实际腐蚀情况。本项研究采用该方法对纯钛种植材料经阳极氧化处理前后的腐蚀行为进行了研究。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垂直负荷对种植体边缘骨应力分布的影响

程祥荣, 施斌, 周铸民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4,5(3)224~2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比较不同部位施加不同的垂直负荷对种植体边缘骨的应力分布的影响。方法 采用电阻应变片法测试单个种植牙和2个种植体支持的固定桥在垂直负荷时种植体边缘骨的应力。结果 负荷大小、负荷点以及二者的交互作用都可影响应力分布。单个种植牙的应力集中在种植体的颈部和根尖部,2个种植体支持的固定桥应力易集中在种植体近负荷点侧的根尖部、颈部,尤其是近负荷点的种植体。在游离端施加负荷时,应力与负荷大小、悬臂长度成正比。结论 减小咬合力、避免使用游离端种植义齿可以减小种植体边缘骨的应力,尤其是远中种植体。

种植体, 负荷, 应力, 物理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封闭介质对粘结固定型种植义齿应力分布的影响

程祥荣, 谭荣, 施斌*

口腔医学研究,2004,20(1):22~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分析目前临床上常用的两种封闭介质(磷酸锌水门汀和玻璃离子水门汀)对粘结固定型种植义齿应力分布的影响。方法:采用三维有限元应力分析。结果:两种封闭介质对种植体表面应力分布的影响没有显著性差别,但玻璃离子水门汀的抗折性优于磷酸锌水门汀。结论:由于玻璃离子水门汀的抗疲劳循环的性能优于磷酸锌水门汀,因此玻璃离子水门汀更适合用于粘结固定型种植义齿。

三维有限元, 应力分析, 封闭介质, 粘结固定型种植义齿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三种牙本质粘接系统微拉伸粘接强度的比较

程祥荣, 黄翠, 郑铁丽, 张智星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4,11(6)496~5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用微拉伸粘接强度检测法评价3种不同类型的牙本质粘接系统与正常牙本质的粘接强度,用扫描电镜分析其断裂类型。方法 选择15颗正畸治疗拔除的健康前磨牙,去除面釉质层,随机均分为3组。选用3种牙本质粘接系统All-Bond2(AB2组),Fluoro-Bond(FB组)和XenoⅢ(Xeno组),分别按厂商说明书要求用于暴露的表层牙本质面上,再用蓝色复合树脂恢复牙冠至要求高度。用低速锯将牙齿片切为横截面积约0.81mm2的长方体状样本,用微拉伸测试仪检测其粘接强度,加载速度为1mm/min。用扫描电镜观察样本断端形态,对微拉伸粘接强度测试值和断裂类型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 3种牙本质粘接系统的微拉伸粘接强度分别为AB2组:(29.56±5.47)MPa,Xeno组:(15.81±7.67)MPa,FB组:(14.61±4.50)MPa。AB2组的微拉伸粘接强度高于Xeno组和FB组(P<0.01),后两者的测值间差异无显著性(P>0.05)。扫描电镜观察结果显示,绝大部分样本的断裂类型都是粘接面型断裂。结论 3种牙本质粘接系统与正常牙本质的粘接强度存在差异,All-Bond2的粘接强度最高,但临床操作复杂,技术要求较高;Fluoro-Bond和XenoⅢ使用方法较简单,对牙髓的影响可能较小。

牙科粘接剂, 牙本质, 粘接强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超瓷材/纤维冠桥修复体临床疗效观察

程祥荣, 程辉, 章少萍, 汪宏晖, 郑明, 郑志强

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2004,10(2):86~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对超瓷材/纤维冠桥修复体的临床疗效进行观察评价。方法 对337例超瓷材/纤维冠桥(Targis/Vectris)修复体患者进行12~50个月的随访复查,其中嵌体16件、全冠252件(其中桩核冠87件)、贴面32件、三单位固定桥70件。采用美国公共卫生部(USPHS)标准进行临床评价。结果 6例修复体破损、脱落,331例超瓷材/纤维冠桥修复体的颜色、界面、磨耗、边缘完整性及表面纹理等均未见明显改变,也未见继发龋的发生,未发现修复体对牙合天然牙有过度磨耗现象。修复的成功率达95.4%。结论 超瓷材/纤维冠桥修复体的临床修复效果比较可靠。

超瓷材/, 纤维冠桥, 修复体, 临床疗效

合作学者

  • 程祥荣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