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船闸通过能力计算中的若干问题研究

张玮, 张玮), 廖鹏), 梁应辰), 宋德星)

武汉理工大学学报(交通科学与工程版),2005,29(5):681~6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一些大型船闸的建设并投入使用,逐渐暴露出了目前船闸通过能力研究中还存在诸多不足。结合苏北船闸的运行情况,分析船舶过闸作业程序,推导了不同情况下一次过闸时间的计算公式及其适应条件;提出了改进一次过闸平均吨位的计算方法,建立了其连续函数表达式;并讨论了通过能力计算中的单向和双向问题。

船闸通过能力, 苏北运河, 三峡船闸, 一次过闸时间, 一次过闸平均吨位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抛石块体稳定重量分析

张玮, 龚静怡, 瞿凌锋

水利水电科技进展,2004,24(6):047~0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研究抛石块体稳定重量与水流流速之间关系的基础上,探讨平原河流与山区河流的抛石稳定问题。研究结果表明:平原河流流速较小,对块石的重量要求不会超过70kg,抛石稳定问题并不突出;山区河流流速较大,对块石的重量要求达数吨之重,且采料不易,施工也难,抛石稳定问题十分突出。据此建议:在进行抛石重量计算时,应尽可能准确估算流速值,慎重选取安全系数。

抛石块体, 稳定重量, 平原河流, 山区河流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桩式离岸堤保滩促淤工程消浪效果试验研究

张玮, 龚崇准, 陈美发, 朱宪伟, 顾家龙, 沈正潮

海洋工程,2001,19(4):072~0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上海奉贤南门港保滩促淤工程中,采用了一种新型结构型式——桩式离岸堤,并通过物理模型试验进行了桩式离岸堤消浪效果研究。针对离岸堤通常建于近岸浅水区破波带的特点,重点研究水深、堤高以及堤身结构对波浪衰减的影响,同时对桩式离岸堤堤后水域的波浪底流速进行了分析探讨。研究结果表明,桩式离岸堤不仅具有良好的消浪效果,而且可在较大范围内改变波态,即由引起水体剧烈紊动的破波转变为浅水推进波,从而有效地改善海滩上的动力条件,保护海滩免受侵蚀,是一种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新型保滩促淤结构。

桩式离岸堤, 保滩促淤工程, 浅水波浪, 消浪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涌潮作用下护滩块石起动研究

张玮, 沈正潮, 钟春欣

泥沙研究,2007,(1):024~0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理论分析与试验研究相结合的方法,首先从理论上分析涌潮运动要素之间的关系,然后根据起动临界状态时的力学平衡条件,推导出涌潮作用下护滩块石稳定计算的结构公式。在公式中采用涌潮相对(滩地水深)高度表示其对护滩块石的动力作用,同时考虑了滩地水深对护滩块石稳定性的影响。在涌潮水槽试验中,进行了护滩块石在涌潮作用下的起动试验研究,验证了文中提出的块石稳定粒径计算公式的正确性,并根据试验结果率定了公式中的待定系数。

涌潮, 动力特性, 块石起动, 保滩护岸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Atmospheric Correction of SeaWiFS Data for the Retrieval of Suspended Sediment in East China Coastal Waters*

张玮, LIAO Ying-di a, , ZHANGWei a and P.Y. Deschamps b

China Ocean Engineering, Vol. 19, No.2, pp. 225-2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data of SeaWiFS (Sea-Viewing Wide Field-of-View Sensor), installed on SeaStar, has been used to generate SSC (suspended sediment concentration) of complex and turbid coastal waters in China. In view of the problems of the SeaDAS (SeaWiFS Data Analysis System) algorithm applied to China coastal waters, a new atmospheric correction algorithm is discussed, developed, and used for the SSC of East China coastal waters. The advantages of the new algorithm are described through the comparison of the results from different algorithms.

suspended sediment concentration, Sea-Viewing Wide Field-of-View Sensor, suspended sediment, atmospheric correction, China coastal waters

合作学者

  • 张玮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