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双级氨吸收制冷数学模型及对中间压力的研究

袁竹林, 杨思文

东南大学学报,1996,26(2):38-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东南大学研制的双瓿氛水吸收式制冷亲统为模拟样机,结合S. C. G. Schuh 氨水系统状态方程式,建立了该制冷系统的数学模型。并通过实验对计算机模扭结果进行了验证,两者取得了较好的一致。在该数学懂型的基础上用计算机对系统的运行进行了优化,得出了不同冷却水温度下该制冷系兢最佳中问压力的表达式。

吸收制冷, 数学模型, 量佳控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稠密气固两相流的直接数值模拟

袁竹林

热能动力工程,1999,14(84):455-4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别用欧拉方法处理气相场和用拉格朗日方法处理离散颗粒场 在处理颗粒场时考虑到颗粗直径、比重、材料的刚度、摩擦系数等对颗粒运动的影响。用直接模拟法分别对漏斗流、球磨机以及喷动流化床内颗粒的运动进行了模拟。并通过实验对喷动流化床的模拟结果进行了验证。

流化床, 气固两流流动, 直接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用直接数值模拟方法对流化床内颗粒运动区域的研究*

袁竹林

燃料化学学报,2000,28(4):372-3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直接数值模拟技术,跟踪离散颗粒场中的每一个颗料,到不同直径和密度的颗料在流化床内的流化运动区域进行了探讨研究。结果表明,不同直径和密度的颗粒在流化床内的流化区域有显著的差异。在颗粒密度相同,颗粒直径取正态分布时,小颗粒在床内大部分集中在床层的上方,大颗粒的运动密集区域在床的下半部分。当颗粒直径相同而密度取正态分布时,轻颗粒的活动范围趋向于床层的上方,重颗粒的运动区域分布与轻颗粒相反。还发现,粒径变化对颗粒流化区域的影响大于密度变化所造成的影响。

流化床, 颗粒流化区域, 直接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从软、硬球模型探讨颗粒自转对流化状态的影响

袁竹林, 徐益谦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1,22(3):363-3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发展流化床燃煤锅炉在国内外均受到广泛重视并被许多国家列为洁净煤崭烧技术之一。然而,一些涉及流化床基础理论的问题至今尚需进一步研究。针对流化床内颗粒自转是否对流化状态产生影响这一众多研究者所关心的问臣本文采用数值模拟的方法,分别用软、硬球模型对该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得到了与之相关的结论。

流化床, 颗粒运动特性,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颗粒层过滤除尘和分级过滤特性的数值模拟及实验对比

袁竹林, 许艺森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4):41-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GCC和pFBC-CC燃气蒸汽联台循环发电均涉及高温除尘问题,目前尚未取得突破在高温条件下采用移动颗粒层过滤除尘具有潜在的发展优势,该文针对移动颗粒层过滤除尘机理进行了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在建立离散颗粒运动数学模型的基础上,模拟计算了粉尘颗粒与过滤层颗粒碰撞次数与系统风速之间的变化关系以及过滤介质颗粒与不同粒径粉尘颗粒间的碰撞机率,用数值模拟的方法探讨了过滤颗粒层甜不同粒径粉尘颗粒的选择性,并与实验结果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随系统风速的变化,粉尘颗粒与过滤层颗粒的碰撞频次与除尘效率之间存在定性的一致,单一粒径颗粒组成的过滤层对不同粒径的粉尘颗粒有显著的选择性

离散颗粒, 数值模拟, 过滤除尘

合作学者

  • 袁竹林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