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电子商务环境下合作采购效益分析

仲伟俊, 汪漩, 梅姝娥

中国管理科学,2005,13(4):056~0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采购是一种重要的企业间电子商务应用模式,成功实施合作采购需要供应链成员的积极参与。本文针对供应商采取的两种批发价定价策略,比较分析了协调成本对买主间合作采购动力及其总体采购成本的影响。其结果表明,只要协调成本较小,买主便具有合作采购动力,且无论供应商采取固定价格策略还是采取数量折扣策略,都存在一个协调成本临界值,当协调成本小于该临界值时,合作采购将同时减少买主与供应商的总体成本;当协调成本大于该临界值时,则总有一方的总体成本在合作采购中增加。

电子商务, 合作采购, 协调成本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M型组织结构的企业内部激励机制与兼并效应

仲伟俊, 钟德强,

管理工程学报,2004,18(3):026~0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寡头竞争环境下,引入企业内部激励机制激励参数变量,建立了一个替代性产品M型制下企业兼并二阶段Cournot竞争博弈模型:第一阶段,兼并企业采用M型制并选择基于利润和销售收入内部激励机制的激励参数;在第二阶段,兼并后各企业的决策者根据企业提供的内部激励机制进行产量竞争。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兼并对各企业利润、产量与价格带来的影响。证明对于替代性产品行业,存在一个兼并临界规模(1)只有当兼并规模小于临界规模时,兼并企业才适合采用M型组织结构;且企业普遍存在兼并动机,产品替代化程度越高,兼并动力越大;(2)当兼并企业采用M型组织结构且兼并规模小于临界规模时,兼并对外部企业产生负外部性,但对消费者带来有利影响。本文还进一步讨论了兼并企业采用M型组织结构时内部激励机制激励参数的选择问题,证明激励参数受行业利润率、兼并规模与产品替代性程度的影响。

兼并, M型企业, 激励机制, 兼并效应, Cournot竞争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企业内部激励机制与兼并效应①

仲伟俊, 钟德强, , 罗定提, 张晓琪

系统工程学报,2004,19(4):378~3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寡头竞争环境下,引入企业内部激励机制激励参数变量,建立了一个替代性产品企业兼并二阶段Cournot竞争博弈模型:第1阶段,兼并后各企业选择基于利润和销售收入内部激励机制的激励参数;在第2阶段,兼并后各企业的决策者根据企业提供的内部激励机制进行产量竞争。分析了兼并对各企业利润、产量与价格带来的影响。证明了(1)企业普遍存在兼并动机,即兼并企业的利润总是增加的;(2)存在一个兼并临界规模,当兼并规模小于临界规模时,兼并对外部企业产生负外部性;当兼并规模超过临界规模时,兼并对外部企业产生正外部性;并对消费者带来与外部企业相反的影响。进一步讨论了兼并企业内部激励机制激励参数的选择问题,证明激励参数受行业利润率、产品替代性程度与兼并规模的影响。

兼并, 激励机制, 兼并效应, Cournot竞争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