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供热机组特性系数及其在折算效率研究中的应用

王培红, 董盎华, 陈强, 钟华

汽轮机技术,2003,45(4):206~2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供热机组联合供应电能和热能两种不同质量的能量,对于供热机组的经济性评价尚无完善的评价体系,现行的评价方法虽然从不同的侧面表现了供热机组的经济性,但使用不便,计算复杂,特别是可比性不强。以循环函数为基础,利用供热汽流的综合特性系数,将供热抽汽的能量折算为凝汽机组进汽量、作功量和排汽量,进而在折算特性的基础上以凝汽机组的性能指标分析供热机组的运行经济性。计算实例表明:这种折算特性具有物理意义明确、计算简便等优点,可以用于评价供热机组的运行经济性。

循环函数法, 供热机组, 效率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汽轮发电机组回热系统通用热平衡方程及其结构模型研究

王培红, 程懋华, 高直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4):066~0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复杂、多变的汽轮发电机组回热系统,需要具有良好性能的通用计算模型。该文通过深入分析回热系统的结构及其能量、质量平衡关系,提出了一种新的回熟系统计算模型。文中首先重新定义了加热器热平衡单元和抽汽、给水、疏水的吸放热量计算式,建立了新的通用回热系统热平衡方程,方程完全满足能量、质量平衡关系.没实现了一种从回热系统中的基本显式关系,建立热平衡方有任何附加的需选代参数 文中还进一步借助于关联矩阵。程的结构模型方程的建立变得很容易 最后,以125MW机组回热系统为对象,计算验证了方法的准确性及其良好特性理论分析和实际计算都表明,该文提出的方法模型通用性好。在模型精度、计算速度、易于实现方面更具有明显的优点。

回熟系统, 熟平衡方程, 关联矩阵, 结构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供热机组热电负荷优化算法研究

王培红, 李琳, 董益华, 陈强, 林嘉华

汽轮机技术,2004,46(1):037~0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金陵石化热电厂负荷优化分配问题,运用供热机组的特性方程和运筹学优化方法,提出了多维动态规划算法模型,并就降维方法进行了探讨。算例结果表明,经过改进的动态规划算法可以为供热机组热电负荷优化问题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供热机组, 负荷优化, 动态规划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电站锅炉NOx排放与效率的响应特性模型

王培红, 李磊磊, 陈强, 董益华

动力工程,2004,24(2):254~2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锅炉设备结构庞大,运行条件复杂,燃料性质多变差等因素,建立电站锅炉排放特性的函数模型难度极大.为满足锅炉高效低污染燃烧优化研究的需要,借助优化燃烧特性试验数据,建立了神经网络型与函数型的混合模型。算例表明:该模型能正确地描述电站锅炉NOx排放与效率的响应特性。图1表6参5

动力机械工程, 锅炉, 燃烧特性, NOx排放, 神经网络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热力设备性能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的发展

王培红, 李琳, 冯择磊, 付小军

机电信息,2004,(22):008~0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我国火电机组的运行现状,综述了检测技术的最新发展,介绍了利用信息融合实现热力设备故障检测的技术与方法,并就电站性能监铡款件的应用状况进行了说明。

热力设备, 性能监测, 故障诊断

合作学者

  • 王培红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