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厂级监控系统中数据校正算法模型研究

王培红, 陈强, 李琳, 冯泽磊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31(1):011~0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厂级监控系统中实时数据的校正算法及其应用技术。介绍了测量数据误差的相关概念;基于多元统计分析基本原理,建立了数据校正的基本模型;基于信号处理原理,重点研究了数字滤波方法在数据协调中的应用;结合火电机组厂级监控系统的应用特点,提出了数据分级的概念,建立了基于设备特性的数据误差识别及其修补的关联模型.应用上述关联模型,在冗余检验和数字滤波等技术的支持下,建立并实现了数据显著误差检验与数据协调相互统一的数据校正方法。应用结果表明,该方法具有算法简单,概念清晰,保证了实时分析结果的有效性。

厂级监控系统, 测量误差, 数据校正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电站锅炉高效低污染燃烧优化算法研究

王培红, 李磊磊, 陈强, 董益华

动力工程,2004,24(4):465~4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电站锅炉的运行面临降低运行成本与降低污染物排放的双重要求,高效低污染的优化决策问题日益引起关注。在电站锅炉NOx排放与效率的响应特性模型研究的基础上,借助十进制遗传优化算法,提出了电站锅炉高效低污染优化控制问题的一种解决方案。优化数值解表明,该方法可针对NOx排放和炉效的不同优化目标,提供可行的优化控制策略。图2表3参7

动力机械工程, 锅炉, 燃烧, NOx排放, 效率, 优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人工智能技术在电站锅炉燃烧优化中的应用研究

王培红, 李磊磊, 陈强, 董益华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24(4):184~1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电站锅炉的运行面临降低运行成本与降低污染物排放的双重要求,高效低污染的优化决策问题日益引起关注。由于锅炉设备结构庞大,运行条件复杂,燃料性质多变等因素,建立电站锅炉排放特性的函数模型难度极大,为满足锅炉高效低污染燃烧优化研究的需要,该文借助优化燃烧特性试验数据,建立了电站锅炉热效率与NO。排放的响应特性的神经网络与解析函数的混合模型。文中使用了非函数形式的响应模型,燃烧优化采用了十进制遗传算法。优化数值解表明,该方法可针对锅炉热效率和NOx排放的不同优化目标,给出可行的调整各风门开度等操作量的优化控制方案。

锅炉, 神经网络, 遗传算法, 燃烧优化, NOx排放, 锅炉效率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再热机组热力循环效果的评价及其算法研究

王培红, 贾俊颖, 金旭英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3):068~0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基于循环复合的概念,针对末级加热器疏水排入凝汽器造成的附加冷源损失的情况,修改了传统回热作功与回热作功比的定义,从而保证了回热作功比与再热机组热效率之同确定的对应关系;文中区别再热与非再热机组不同的蒸汽动力循环特征,分别提出了新的回热作功比和汽机内效率的计算模型,使回热作功比成为独立衡量热力系统回热效果的个新的指标;热力系统中,抽汽压降、加热器的端差及疏水温度的变大,均造成抽汽热量不能充分用于本级给水的加热,降低了回热效果,这种影响可以用回热作功比的变化来描述。算例表明新模型可以用于再热机组热力系统节能改造的方案论证,而回热作功比亦可用来定量评价热力系统的改造效果。

回热作功比, 经济指标, 蒸汽动力循环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汽轮机厂用抽汽系统的节能效果评价

王培红, 李琳, 贾俊颖

动力工程,2004,24(2):186~1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厂用抽汽后汽轮机回热汽流分布进行了精确的局部热平衡分析,提出了基于热平衡概念L1的局部定量的分析方法;以汽轮机为对象。探讨了厂用抽汽与回热抽汽的差别。最后,以国产200MW机组暖风器用热为例,分析了抽汽参数、回水率及回水位置对经济性的影响。定量分析结果表明:为了改善常用抽汽的热量利用效果,可以从合理降低抽汽参数、提高回水率以及等(近)焓值回收疏水等几个方面加以考虑。图2表3参3

动力机械工程, 汽轮机, 局部定量计算, 热平衡分析, 厂用抽汽

合作学者

  • 王培红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