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珠江三角洲河网入伶仃洋污染物通量计算研究

逄勇, 李学灵

水利学报,2001(9):40~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河网区非稳态水量数学模型,计算了珠江东四口门1985~1995年的入海水量(净泄流量);在此基础上,利用1985~1995年在珠江东四口门实测水质资料(COD、无机氮、水溶性磷酸盐、石油类等/),计算出了该时段每年丰、平、枯三季从东四口门下泄到伶仃洋的污染物总量。采用季节性肯达尔检验法对计算出的1985~1995年间陆源污染物通量值进行了趋势分析,得出了各口门各污染物通量的一些变化趋势特征。

河网水量数学模型, 珠江三角洲, 陆源污染物, 入海通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珠江三角洲污染物对东四口门通量影响分析

逄勇, 李毓湘

河海大学学报,2001,29(4):50~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珠江三角洲河网区水量数学模型,根据1968年(丰水年)、1976年(平水年)、1982年(枯水年)的水文资料,计算了各典型年落潮时珠江三角洲河网区各节点的分流比;采用1995年珠江三角洲各主要河道纳污量资料,综合考虑落潮条件下的污染物迁移过程,估算了污染物在河道中的降解量;根据各节点(汊点)的分流比及污染物降解量,分析计算了珠江三角洲河网区各主要河道污染物对伶仃洋东四口门污染通量的影响。

珠江三角洲, 河网区, 节点分流比, 东四口门, 污染物通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1日

【期刊论文】苏州金鸡湖水环境治理工程的环境经济分析*

逄勇, 丁玲, 陈燕羽

湖泊科学,2002,14(3):253~2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苏州金鸡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的环境效益和经济费用进行了综合分析,得出:工程建成运行后的金鸡湖及周边河道的水质基本可达国家地面水III类水标准。金鸡湖水环境治理工程建成运行后费用约为0.92元/m3~1.62元/m3之间,若考虑金鸡湖水环境改善后地价的升值、旅游收入的增加,金鸡湖水环境治理的经济费用还会降低。总体来看,该项工程环境及社会效益比较明显,经济费用也在比较合理的范围内。

金鸡湖, 水环境治理工程, 环境经济分析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