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双重孔隙可压密煤层瓦斯运移的数值模拟

罗新荣

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8年11月第21卷第6期/Journal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Natural Science Edition) Nov. 1998, Vol. 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双重孔隙、可压密煤层瓦斯运移方程和数值模拟方程,通过计算机数值模拟解,并运用相似理论,得到了煤层瓦斯压力分布曲线和煤(孔) 壁瓦斯涌出衰减曲线。

双重孔隙, 瓦斯运移, 数值模拟, 相似理论, 瓦斯涌出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煤层瓦斯运移方程的数值模拟分析

罗新荣, 俞启香

煤矿安全1996年2月第2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非均质煤层瓦斯运移的本构方程,建立了瓦斯运移方程,通过数值模拟解,并运用相似理论,得到了煤层瓦斯压力分布曲线和原始瓦斯压力边界移动的准数方程SL=2.5F01/2,巷道排放瓦斯的影响宽度为25m,煤壁瓦斯涌出预测方程q=q0(t+1)-1.05,掘进煤巷的煤壁涌出瓦斯的预测方程Q=20nmq0[1-(t+1)-0.05]。

瓦斯运移, 数值模拟解, 瓦斯涌出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矿井瓦斯预测与评价

罗新荣, 俞启香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1994年8月第4卷第3期/China Safety Science Journal Aug., 1994, Vol. 4,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合应用实测技术、统计分析和实验技术获取煤层瓦斯参数,确定了淮南新庄孜煤矿李区各煤层的瓦斯压力、含量与采深的关系。运用瓦斯动力学理论,首次提出了包括层间距和瓦斯压力等因素的邻近层瓦斯涌出率方程和矿井瓦斯预测模型,并将李区煤层瓦斯预测结果与矿山统计法的统计值与预测值进行了验证对比分析,模型预测值与统计值的相对误差小于15%,划分了高瓦斯煤层的瓦斯突出危险区域。

瓦斯涌出突出预测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综放工作面采场漏风测定技术

罗新荣, 李增华, 王春耀

煤炭工程师1998年第5期/COAL ENGINEER No. 5, 19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测定了综采放顶煤工作面采场区域的通风阻力及通风等势图,确定了采场区域内可能的漏风源汇。采用瞬态和稳态释放示踪气体SF6 的技术,确定了综放面进风隅角采空区的漏风风速和采场漏风量及其分布情况。

采场, 通风等势图, 漏风, 示踪气体SF6 , 煤炭自燃

上传时间

2007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煤层甲烷储运理论与预测方法

罗新荣

矿业安全与环保1999年第4期/MINING SAFETY &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NO. 4, 19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双重孔隙、可压密煤层甲烷储运方程和数值模拟方法,模拟结果表明,解吸时间控制吸附甲烷的涌出。采用井下现场测定、矿山统计分析和实验室试验综合确定的煤层甲烷参数可靠性高,提出的含量法预测煤层甲烷涌出量模型和邻近层甲烷涌出率曲线经实践及验证,相对误差小于15%。

煤层, 甲烷涌出, 甲烷储运, 数值模拟

合作学者

  • 罗新荣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