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强弯条件下分层流运动特性试验研究

华祖林, 褚克坚, 邢领航

水科学进展,2005,16(2):203~2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物理模型试验对强弯明渠剪切分层流的运动特征机理进行了研究,试验中模型特别制作了直段、90°、180°强弯段3套试验水槽,模型配有上、下层两套不同的进水系统,以产生上下两层不同的流速和温度,形成剪切分层流,试验进行了直段、90°、180°强弯段多种不同流速工况组合,试验工况流态也从存在明显分层逐步过渡到强掺混状态。采用ADV、HR22 红外热像仪、电子式点温计等量测手段,较为系统地获得了沿程不同断面的流速、温度分布,以及湍流动能、雷诺应力等反映运动机制的物理量,揭示了在强弯曲条件下分层流运动沿程特征分布和断面环流结构,并与直道情形进行了比较。

分层流, 强弯段, 运动特性, 试验研究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三角形网格的潮汐水域水流水质的一种计算模式

华祖林, 褚克坚

河海大学学报:2001,29(4):31~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无结构的三角形网格布置,以适应潮汐水域极不规则天然岸边界,在此基础上以三角形网格离散基本方程,建立了交替方向隐式的有限差分计算模式,将其应用于长江南通河段的潮流场与浓度场模拟计算,验证表明实测与计算值对比令人满意,可以作为潮汐水域潮流场及浓度场预测的一种模式。

三角形网格, 潮汐水域, 水流, 水质, 数值模式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正交曲线坐标下三维代数应力通量模型

华祖林, 王惠民, 许协庆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2001,16(2):131~1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弯曲及不规则明渠的水动力及物质输运特性,本文建立了曲线坐标系下的三维代数应力通量数学模型,对平面上弯曲及不规则复杂边界情形,采用Poisson方程进行正交曲线坐标变换,各向异性的湍流代数应力通量模型被引用于本文的模拟计算中,以体现复杂边界条件引起的水动力及物质输运特性的变化。通过180°强弯曲明渠水槽及贵溪电厂不规则边界河段物理模型试验两个实例计算表明,实测值与计算值吻合良好,效果令人满意。

湍流, 曲线坐标, 各向异性, 弯道及不规则边界, 代数应力通量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缺乏资料条件下倒灌河段流速的近似确定方法*

华祖林, 芮孝芳, 黄国如, 罗缙

水科学进展,2001,12(2):210~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倒灌河段受干流影响往往存在双向流动,其流速的确定与单一河道明显不同,对缺乏必要水文和地形资料的大量中小倒灌河段,使用数学模型或物理模型常常遇到困难。针对这一情形,本文采用物理模型,结合数学模型及多元回归分析方法,提出了确定倒灌河段最大流速的经验公式,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为工程问题中倒灌河段流速确定作了有益的尝试。

倒灌河段, 流速, 经验公式, 物模试验, 数学模型, 多元回归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拟合曲线坐标下弯曲河段水流三维数学模型

华祖林

水利学报,2000,(1):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采用拟合曲线网络系统模拟天然河道边界基础上,建立了符合弯道(含急弯河道)水流特性的贴体坐标系下三维数学模型,并针对弯曲河段可能引起的回流及环流,引入双方程κ2ε紊流模型精细模拟,经长江某急弯河段的实例计算,取得较为理想的效果。

曲线坐标, 弯曲河段, 三维, 水流, 数学模型

合作学者

  • 华祖林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