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型钢混凝土桩基承台抗冲切性能的试验研究*

梁书亭, 蒋永生, 李传殿

建筑结构学报,1998,19(6):059~0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1块型钢混凝土六桩承台、2块不同布筋形式的钢筋混凝土六桩承台受冲切的试验研究。探讨了桩基厚承台的受力机理和分析模式。证明了在桩基厚承台内按空间桁架形式配置型钢可有效地提高承台的抗冲切承载力,从而降低扳厚。并提出了桩基承台和筏板的设计建议。

厚承台、型钢、冲切性能、空间桁槊、分析模式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半刚性连接钢管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的动力特性分析

梁书亭, 孙修礼, 王群依, 蒋永生, 李玉莹

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5,25(3):093~0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钢管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作为连续弹性无限自由度结构,建立自由振动方程,分析了半刚性连接对结构自振周期和频率的影响,推导出半刚性连接框剪结构自振周期系数的计算公式。使用通用有限元程序ANSYS进行结构的模态分析,有限元分析结果和公式计算结果吻合良好。结果表明,半刚性连接使得结构自振周期增大,半刚性连接对高阶振型自振周期的影响很小。提出了地震区钢管混凝土框剪结构体系的设计建议,可供工程设计人员参考使用。

动力特性, 半刚性连接, 框架剪力墙结构, 有限元分析, 钢管混凝土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错层砖砌体住宅扭转及抗震分析

梁书亭, 苏慧

工业建筑,2003,35(6):029~0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砖混住宅在设计上所存在问题,介绍该种住宅的扭转分析和抗震计算方法,并提出相应的抗震措施和结构布置要求的具体建议。

错层式住宅, 扭转分析, 抗震分析, 抗震措施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关于板柱节点受冲切承载力的讨论*

梁书亭, 蒋永生, 刘美景**, 陈德文

工业建筑,2003,33(3):068~0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我国现行规范、ACI规范、CSA规范等板柱节点极限承载力的计算方法,给出了合理的设计建议,分析了多种形式抗冲切钢筋的优缺点。对工程设计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板柱节点, 抗冲切, 不平衡弯矩危险截面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梁柱-板柱组合结构(住宅)体系模型振动台试验研究

梁书亭, 许巍, 蒋永生, 陈德文

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2003,23(4):100~1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梁柱-板柱组合结构(住宅)体系由上部大开间板柱结构和底部框架结构构成,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结构形式。通过两个12层1:15模型的振动台对比试验,探讨其动力特性、地震反应和破坏情况。试验表明,该体系的抗震性能介于框架结构和板柱结构之间。总层数在12层以下时,不设剪力墙的该体系在7度区基本上满足规范要求,合理设置剪力墙后可用于8度区。

梁柱-板柱, 组合结构, 抗震, 振动台试验

合作学者

  • 梁书亭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