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车辆荷载作用下公路软基沉降的拟静力计算方法研究

高玉峰, 黎冰, 刘汉龙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5470~54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车辆动荷载的特点和我国车辆普遍超载的现状,将车辆动荷载等效简化为静荷载,并假定了简化后等效静荷载的3种分布形式:集中分布、矩形分布和带状分布。依据Boussinesq解答和Flamant解答推导出3种分布形式下的计算公式,再应用分层总和法计算车辆动荷载作用下公路软土地基的沉降量。以沪宁高速公路4个断面为例,应用拟静力法研究了3种荷载分布形式下车辆动荷载对高速公路软土地基沉降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由超重车辆引起的地基沉降量可以达到厘米量级,车辆荷载的影响深度大约在12m范围以内。

公路工程, 车辆荷载, 公路, 软土地基, 沉降, 拟静力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插入式基础抗拔性能真型试验装置的设计及试验方案介绍①

高玉峰, 彭立才, 程永锋, 刘汉龙

防灾减灾工程学报,2004,24(4):460~4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我国西部大开发的进展,格构式钢管塔以及同杆双回路和同杆多回路铁塔在特高压输电线路中大量应用,插入式基础在许多领域内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理论研究远落后于工程实践。为了系统地研究插入式基础的受力机理和影响承载力的因素,有必要开展插入式基础真型试验研究。本文设计了一套插入式基础抗拔性能真型试验的轴向抗拔加载试验装置,详细介绍了外力、内力、锚固力、位移测试仪器和数据采集系统,以及插入式基础进行真型抗拔试验的试验方案、试验方法及步骤。

插入式基础, 抗拔性能, 真型试验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合肥膨胀土剪切波速的特征分析

高玉峰, 刘汉龙

岩土工程学报,2003,25(3):272、273、3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侧向土体耦合作用对土层地震反应的影响

高玉峰, 刘汉龙, 朱伟, 费康

岩土力学,2001,22(3):262~2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把侧向土体耦合作用简化为一个弹性系数为k的弹簧和一个阻尼系数为η的线性阻尼器并联作用,建立了考虑耦合作用静止边界一维土层地震反应波动方程,并给出了其完全解析解。为进一步分析侧向土体耦合作用对土层地震反应的影响,土层密度统一取1900kg/m3,针对不同的土层厚度:10,20,30m,不同的剪切模量:42.75MPa剪切波速150m/s),118.75MPa剪切波速250m/s),232.75MPa剪切波速350m/s),k,η分别取不同的数值,进行土层地震反应计算。计算结果表明:k,η对地震动位移峰值、速度峰值影响较小;k对地震动加速度峰值影响较大,k减小加速度峰值增大;k增大加速度峰值减小,最大影响程度可达15%以上;η对地震动加速度峰值影响较大,η减小加速度峰值增大;η增大加速度峰值减小,最大影响程度可达25%以上。

耦合作用, 地震反应, 解析解, 峰值加速度, 峰值速度, 峰值位移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地震液化引起的地面大位移研究进展

高玉峰, 刘汉龙, 朱伟

岩土力学,2000,21(3):591、592、692、792、8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液化引起的地面大位移研究是岩土地震工程的前沿课题之一,仅有几十年的研究历史。在综合有关资料的基础上,介绍了地震液化后地面大位移的现场调查情况、室内试验情况;总结了液化后土体特征和动力本构模型;简述了对液化后地面大位移的计算方法:经验法、简化法和数值法。

地震液化, 地面大位移, 地震调查, 室内试验, 计算方法

合作学者

  • 高玉峰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