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正交曲线坐标下三维代数应力通量模型*

王惠民, 华祖林, 许协庆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2001,16(2):231、331、431、531、631、731、831、931、041、141、2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弯曲及不规则明渠的水动力及物质输运特性,本文建立了曲线坐标系下的三维代数应力通量数学模型,对平面上弯曲及不规则复杂边界情形,采用Poisson方程进行正交曲线坐标变换,各向异性的湍流代数应力通量模型被引用于本文的模拟计算中,以体现复杂边界条引起的水动力及物质输运特性的变化。通过180°强弯曲明渠水槽及贵溪电厂不规则边界河段物理模型试验两个实例计算表明, 实测值与计算值吻合良好,效果令人满意。

湍流, 曲线坐标, 各向异性, 弯道及不规则边界, 代数应力通量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泄洪风险计算方法的比较

王惠民, 王长新, 徐祖信, 陈凤兰, 陈建兴

水利发电,1996,(12):013~0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P-Ⅲ型分布概率密度函数持点的分析,对泄洪消能风险计算的JC法和蒙特卡罗方法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两方法计算的结果接近,用JC法计算泄洪消能的风险是可行的。

风险计算 泄洪消能 蒙特卡罗方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污染物及土壤水动力迁移的数值模拟

王惠民, 王超, 汪德耀

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1996,11(2):221~2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分析水分及污染物在土壤中迁移物转化规律的基础上,建立了水分及污染物迁移的耦合数学模型。采用有限差分法离散水分方程和污染浓度方程,得到了数值计算模型。运用分散平均方法估算水力传导率,并用中心差分和隐式差分格式并存的系数矩阵求解方法,加快计算的收敛性。利用该数值计算模型,模拟计算了具有应用背景的水分及污染物在非饱和土壤中的迁移规律,数值计算成果得到了试验资料的验证,两者吻合良好,为研究和解决地下水污染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污染物,, 地下水,, 数值模拟,, 水力传导率,, 有限差分.,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关于陡坡控制水深的研究

王惠民, 戎红玉, 陈建兴

河海大学学报,1993,21(3):112~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2日

【期刊论文】应用控制体积法导出圣维南方程

王惠民, 陈建兴, 戎红玉

河海大学学报,1993,21(3):099~1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明渠非恒定渐变流的基本方程式即圣维南方程组,是表征水流要素与流程坐标和时间的函教关系,由非恒定流的连续性方程式和运动方程式所组成本文应用控制体积法导出圣维南方程,即将积分形式的基本方程直接应用丁断面为任意形状的控制体积,概念清楚,方法简便。

合作学者

  • 王惠民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