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缆索类结构系统振动的有源自适应控制*

陈南, 郭希红

陈南 郭希红,“应用力学学报”,1998 15 (SI): 75-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缆索类结构系统振动的有源自适应控制。通过实验,比较了Filter-XLMS自适应前馈控制算法下缆索轴向和缆索横向方向加裁控制次级力不同的控制效果,结果显示对两种加裁方式,所采用的自适应控制都可获得较好控制结果,也报告一些须注意之处。

缆索类结构系统,, 振动控制,, 自适应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缆索结构系统动态响应的轴向主动刚度控制*

陈南, 郭希红

陈南 郭希红,“东南大学学报”,1999 29 (26): 66-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一种索缆类结构系统动态响应的有源的轴向主动刚度控制技术。通过沿缆索轴向设计产生一个主协动态位移导致缆索系统的横向刚度变化并产生附加阻尼,使缆索的横向振动幅值减小。通过模拟装置实验,验证了开环地施加这种控制,可获得预计的减少振动的效果。

缆索类结构系统,, 振动控制,, 主动刚度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结构声辐射有源控制的模态可控性和可观性研究*

陈南, 李普, 孙庆鸿

陈南 李普 孙庆鸿,“中国机械工程”,2001,12 (12): 1402-14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指出声辐射的结构有源控制方式(ASAC)将突出控制系统的模态可控性和可观性问题。此问题的解决与否是ASAC方式能否实用化的关健之一。本文就结构声辐射前馈有源控制和模态可控性和可观性得出了具体判据。有关结论对传感器,致动器布置及控制器设计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振动模态,, 可控性和可观性,, 结构声辐射,, 有源控制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复杂曲面汽车车身设计可视化开发环境研究*

陈南, 孙庆鸿

陈南 孙庆鸿,“汽车工程”,2001 23 (2): 143-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讨论复杂曲面汽车车身可视化设计环境的具体实现。在使设计师充分掌握、便捷使用相关相息的原则下,为实现以相似类比的方法完成汽车车身的几何建模和动力学分析的紧密结合,设计了要求的开发环境的具体功能及有关模块的分配,并指出以基于Web的Internet/Intranet网络技术来实现可视化车身设计环境和CAD/CAE信息集成是可行的,且有兼容性好、将易于加入全球虚拟企业网等优点。

可视化设计, 汽车车身, Web, PDM, 数据库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复杂曲面汽车车身设计可视化开发环境研究*

陈南, 孙庆鸿

陈南 孙庆鸿,“中国机械工程”,1990 10(11): 1239-12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复杂曲面汽车车身设计的特点提出开发可视化设计环境的设想。在使设计师充分掌握、便捷使用有关信息的原则下,提出建立虚拟基础车身几何模型和动力学分析模型数据库以及对CAD/CAE统一的数据管理和信息交流开发环境。设计了有关模块的功能、属性分配,并指出以信息管理中侧重相似类比的方法可实现复杂曲面汔车车身的几何建模和动力学分析的结合而促进设计敏捷化。

可视化设计, 汽车车身, CAD/, CAE信息集成

合作学者

  • 陈南 邀请

    东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