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利用图象序列测量土工模型位移场的数学模型

洪宝宁, 赵维炳

土木工程学报,1999,32(3):061~0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利用图象序列测量土工模型位移场的数学模型,并对测量过程的数学描述方法和测量方法中识别函数的几何意义进行研究。结合平面位移场测量问题,给出了实际位移与图象位移之间的关系式及成立条件。

图象处理 位移场 数学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一种土体固结变形的数值计算方法

洪宝宁, 赵维炳

岩土力学,1998,19(3):033~0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给出反映土体固结流变性的木构方程基础上,提出一种上体固结变形的数值计算方法。该方法依据有效应力增量方程式,利用西瓦伦公式计算有效应力值,采用逐步递推迭代方法,实现土体固结变形的计算。

固结变形, 数值计算, 流变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利用重构原理计算应力-应变场的数值方法

洪宝宁, 赵维炳

岩土力学,1999,20(2):046~0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重构原理,提出一种以边界载荷力和边界位移及几何约束为已知条件,计算内部应力-应变场的数值方法。该方法将应变分量表达成线积分形式,借助处理线积分的数学手段,达到计算内部应力-应变场的目的。

重构原理, 应力-应变场, 数值方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粘性土压缩过程中的微细结构变化试验研究

洪宝宁, 周宇泉

岩土力学,2005,26(S1):082~0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河海大学自行研制的土体微细结构光学测试系统,对某坝体粘性土在压缩过程中微细结构变化进行了定量分析研究,并分析了导致该坝体填料压缩性偏高因素,提取并分析了相关微细结构特征参数,为研究粘性土压缩变形与微细结构变化间的定量关系提供了一条可行的途径。

粘性土, 微细结构, 特征参数, 定量分析, 压缩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真空-堆载联合预压加固软基过程的数值分析*

洪宝宁, 陈析**, 周卫①, 洪宝宁②

南京理工大学学报,2000,24(5):457~4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以三维比奥固结理论为基础,较系统地介绍了利用有限元处理真空-堆载联合预压加固高速公路软基的数值计算方法,对某加固高速公路软基的工程实例中路堤地基的应力应变、位移、孔压等的变化过程进行了数值分析和计算,计算结果表明,提出的处理方法具有较好的精度。

真空,, 预压,, 高速公路,, 有限元,, 加固, 软基

合作学者

  • 洪宝宁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