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非线性理论在煤与瓦斯突出研究中的应用

王凯, 俞启香, 彭永周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0,19(4):943、053、153、2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非线性科学的基础理论,研究了可能发生突出的含瓦斯煤岩系统的内在动力特征,建立了考虑各种基本因素的较为全面的突出预测模型,并对突出起动的突变机制和突变条件进行了定性分析,为突出非线性动力机制及其预测和防治研究提供了新的途径。

煤与瓦斯突出, 非线性, 时序分析, 神经网络, 突变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环绕射流脉冲通风治理上隅角瓦斯积聚的研究

王凯, 俞启香, 杨胜强, 张仁贵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0,29(4):353~3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射流基础理论和相关研究成果,分析了环绕射流对其周围高浓度瓦斯的卷吸稀释作用及其横穿巷道主风流时的弯曲变形特征,阐明了环绕射流脉冲通风对回采工作面上隅角积聚瓦斯的柔性排放作用,讨论了风机旋转频率对环绕射流的影响。现场试验表明,环绕射流脉冲通风对治理上隅角瓦斯积聚的效果良好。

回采工作面上隅角, 瓦斯积聚, 环绕射流, 脉冲通风, 柔性排放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脉冲通风条件下上隅角瓦斯运移数值模拟与试验研究

王凯, 俞启香, 杨胜强, 张仁贵

煤炭学报,2000,25(4):293、393、493、593、6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脉冲通风条件下,分析了回采工作面上隅角积聚区内瓦斯运移的物理过程,建立了上隅角积聚区瓦斯运移的动力学模型。通过数值模拟,得到了不同脉冲通风条件下上隅角积聚区内瓦斯浓度场的分布及其变化规律,并由现场实验得以验证。研究结果表明,脉冲通风对治理上隅角瓦斯积聚较为有效。

回采工作面上隅角, 瓦斯积聚, 脉冲通风, 瓦斯运移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钻孔瓦斯动态涌出的数值模拟研究

王凯, 俞启香, 蒋承林

煤炭学报,2001,26(3):279~2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钻孔过程中瓦斯动态涌出的基本特点,建立了钻孔瓦斯动态涌出量的理论计算模型。通过系统的数值计算,分析了钻孔瓦斯动态涌出的规律和特征,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关于煤层突出危险性的定性判据,并给出了确定打钻过程中每米钻孔瓦斯涌出初速度及停钻衰减涌出量的计算公式。定性判据与定量指标相结合,将有助于提高钻孔法预测突出的准确率。

钻孔过程, 瓦斯动态涌出, 数值模拟, 突出危险性预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煤层底板突水的突变理论预测方法及其应用

王凯, 位爱竹, 陈彦飞, 俞启香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04,14(1):011~0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煤层底板突水的尖点突变特征,应用突变理论的方法,针对煤层底板突水预测指标监测信号,分析了单变量序列尖点突变模型及其稳定判据,提出了煤层底板突水的突变理论预测方法。实例表明,预测结果与现场工程实际情况相一致,证明了该方法可望成为预测煤层底板突水危险性的一条新的有效途径。

煤层底板突水, 突变理论, 尖点突变模型, 稳定判据, 预测

合作学者

  • 王凯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