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肺动脉压无创伤估测系统及其应用价值研究

王威琪, 陈树宝, , 汪源源, 刘斌, 张玉奇, 余建国, 孙锟, 陈斯中

中国工程科学,2001,2(1):024、034、044、054、0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肺动脉压是临床诊断、生理研究的一项重要指标,常规采用有创伤的心导管术测量。文章提出了一种基于超声和心电的无创伤估测方法,研制了肺动脉压无创伤估测系统。文中报告了所用的关键技术要点,动物实验和临床试用。所用的关键技术是小波变换降噪;新型百分比法提取声谱包络;小波变换识别定位超声、心电信号特征点。经9条狗的动物实验和60例临床试用,与心导管术相关性在80%以上。

肺动脉压, 无创伤估测, 小波变换, 降噪, 包络, 特征点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超声血流的无创伤检测和医学信号的特征提取

王威琪, 汪源源, 余建国, 吴晓峰, 刘斌, 张羽, 陈斯中, 仪艳华, 邵谦明

中国工程科学,2001,3(2):034~0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人体信号是随机性和背景噪声都很强的复杂信号。文章首先研究了利用超声Doppler技术定量检测血流速度的方法,然后将一些现代信息处理中的新理论、新方法引入医学超声的信息处理,为医学超声信息的特征提取提供了新的手段。这些理论包括:分形、数学形态学、数量化、小波变换、极点轨迹和血管传输线模型等。文章最后阐述了利用上述新方法作为技术核心而研制的三套应用系统:肺动脉血液动力学参数的无损估测系统、彩色编码的声谱系统和超声血流定量检测系统。

超声血流, 医学信号, 无创伤检测, 特征提取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诊断用医学超声学的现状

王威琪, 汪源源, 余建国

声学技术,2002,21(1-2):004~0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先简要介绍了医学超声的历史,然后在超声换能器、数字化超声成像,医学超声的非线性技术和医学超声的基础性研究4个方面综述了与诊断有关的超声工程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医学超声, 超声换能器, 数字化超声, 非线性技术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