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浅层压力注浆法加固岩质边坡及加固效果分析

刘润, LIU Run , YAN Shuwang , LU Qiang , LONG Wanxue , ZHOU Yo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采用浅层压力注浆法加固强风化岩质边坡和岩堆的成功工程实例,借助弹塑性有限元分析方法,研究岩质边坡实施浅层压力注浆后,边坡中的位移场变化,边坡的安全系数,岩土体强度参数的增长程度以及压力注浆法取得显著加固效果的原因。分析结果表明经注浆加固后边坡表层岩土体的力学性质得到明显的改善,同时改变了边坡失稳时潜在滑动面的位置,使边坡稳定的安全系数得到提高。经灌浆加固后岩土体的强度指标明显增长。

边坡加固, 压力注浆, 渐进破坏, 强度参数, 有限元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支撑位置的变化对基坑整体稳定性的影响

刘润, Liu Run, Yan Shuwa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深基坑工程是岩土工程中的主要研究内容之一,随着高层建筑的增多及城市地铁的不断兴建,对基坑工程的要求越来越高,既要保证基坑工程的安全性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又提出对基坑的优化设计,本文以深基坑工程为研究对象,借助弹塑性有限元分析软件,重点研究支撑位置的变化对整个支护体系内力和变形的影响规律,通过具体的分析结果量化支撑位置的选取与支护体系内力和变形的关系,对支撑的设计、施工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供设计和施工人员参考。

深基坑, 支撑, 支护体系, 内力, 变形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纤维砂浆增强预应力锚索锚固效果的研究

刘润, LIU Run , YAN Shuwang , LUO Qiang , LONG Wanxue , ZHOU Yo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边坡加固中经常采用预应力锚索,足够的锚固力是保证边坡稳定性的重要条件。灌浆材料的性能直接影响到锚索锚固力的稳定性和耐久性。在砂浆中掺入一定配比的聚丙烯纤维,通过室内模型试验和现场试验,证明纤维的掺入可以提高锚固段与围岩的粘结力,在依托工程中应用纤维砂浆达到了良好的加固效果,并采用弹塑性有限元方法模拟锚索的工作过程,研究表明这种纤维砂浆能够改善锚固段的受力变形特征,增强砂浆的抗裂性,提高锚索的锚固能力。

边坡加固, 预应力锚索, 纤维砂浆, 粘结强度, 锚固能力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渤海湾地基土随机场特性及可靠度分析

刘润, Liu Run, Yan Shuwa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阐述了随机场理论在进行海洋结构物地基可靠度分析中的作用,由于建立土性剖面的随机场模型和地基可靠度分析都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利用渤海油田在多年开发和建设中积累的大量工程地质资料,开发研制了“海洋土地基可靠度分析系统”;并运用该系统的强大数理统计和分析功能,综合理论和实测数据建立起渤海海区海洋土竖直和水平向土性剖面的齐次正态随机场模型,计算得到土性指标的方差折减函数,进而在可靠度分析中运用强度指标的空间平均方差进行可靠度分析,强度指标折减前后的可靠度分析结果表明随机场理论的应用对可靠度分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经过折减的土性指标的变异系数明显较小,从而使可靠度分析的结果接近工程实际。

数据库 随机场 方差折减函数 可靠度

上传时间

2005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应用断裂强度理论模拟基坑开挖过程及实测数据分析

刘润, Liu Run , Xu Yu ,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基坑开挖过程中,支护结构后、土层表面或自然边坡的顶部,经常会观测到有裂缝存在,但以往的有限元分析对裂缝的存在和影响认识不足。在分析土体破坏机制的基础上,应用断裂强度理论作为土体的破坏准则,充分考虑裂缝的存在和不利影响,建立起土体开裂后的本构关系,开发了二维弹塑性有限元程序PLST。并结合天津国际贸易大厦基坑工程的现场测试结果,应用该程序对其基坑开挖过程进行模拟分析,将计算结果与实测结果进行了比较,得出了相关结论。

联合抗裂强度理论, 弹塑性, 有限元, 变形, 土压力

合作学者

  • 刘润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