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3日

【期刊论文】一种用于单向链路网络的路由算法*

黄皓, 黄浩, 吴礼发, 陈道蓄, 谢立, 孙钟秀

软件学报,1999,10(6):736、836、936、046、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价格低廉的卫星只收接收器能接收卫星发送的高带宽的数据,但是它不能向卫星发送数据。这样,卫星到这种接收器的链路就是单向的链路。现有的路由协议要求每条链路都是双向链路,不能处理单向链路的问题。一些学者利用“隧道”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种方法需要事先知道一条从接收者到卫星上行链路发送站的“隧道”,因而不能适应网络拓扑结构的动态变化。文章提出了一种动态路由算法, 它能用于具有单向链路的网络,并能适应网络拓扑结构的动态变化。

单向链路,, 单向网络,, 路由算法,, 距离向量,, 卫星通信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3日

【期刊论文】支持资源预定的多目通信的路由算法及其性能分析

黄皓, 黄浩, 杜建成, 谢立, 孙钟秀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1999,36(6):737、837、937、047、147、247347、4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Internet上的路由协议仅支持“尽力传送服务”,新型的应用问题如视屏会议、分布式模拟等需要有保障的服务质量。资源预定协议如RSVP等可以用来提供有保障的服务质量,但是它需要有新的路由协议。文中研究了支持资源预定的多目通信的路由问题,提出了两个路由算法,算法2采用了避免使用高负载链路的机制,从而使得多目通信的通信树的分配成功率有很大的提高,文中还给出了模拟实验的结果,并对其进行了分析。

单目通信,, 多目通信,, 资源预定,, 服务质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3日

【期刊论文】基于数据挖掘的异常入侵检测系统研究*)

黄皓, 吕志军, 袁卫忠, 仲海骏, 曾庆凯, 谢立

计算机科学,2004,31(10):61~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网络上不断出现新的攻击方法,要求入侵检测系统具有能检测新的未知攻击的异常检测能力。本文提出了一个墓于数据挖掘的异常入任检测系统。ADESDM,ADESDM系统提出了同时从网络数据的协议特征,端口号和应用层数据中挖掘可疑行为的方法。在挖掘过程中,不但采用了基于强规则的关联规则挖掘方法,还针对强规则挖掘方法的缺点,提出了墓于弱规则的关联规则挖掘方法,来检浏那些异常操作少,分布时间长等不易检测的的网络攻击。同时利用网络通信的时间、方向、端口号、主机地址等属性之间的影响,建立以各属性为节点的贝叶斯网络作为异常判别器,进一步刊别关联规则挖掘中发现的可疑行为,提高了系统检浏的准确率。

异常入任检测,, 数据挖掘,, 强规则,, 弱规则,, 贝叶斯网络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3日

【期刊论文】DAPRA测试分析和IDs测试方法研究*

黄皓, 吕志军, 金毅, 赖海光, 谢立

计算机科学,2004,31(11):73~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入侵检测系统的测试是一个系统过程,需要研究攻击测试方法、评价标准等多方面内容。美国国防部高级计划研究局(DARPA)对IDS的两次测试是最有影响的测试。通过对这两次测试以及其它测试评估标准的分析,指出了测试IDS系统的技术难点和重点,从可靠性、可用性、速度、精确度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评估IDS的方法。

入侵检测系统,, 测试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13日

【期刊论文】高速网络下的分布式实时入侵检测系统

黄皓, 吕志军, , 郑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04,41(4):766、866、966、076、176、276、3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网络入侵检测系统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处理能力的缺乏会引起入侵事件的漏报,提高入侵检测系统的处理能力是目前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DRTIDS(distributedreal 2timeintru-siondetections ystemforhi gh-speednetworks)是一个由单个分析节点和多个探测节点组成的、工作在高速网络下的分布式网络入侵检测系统。DRTIDS的分析节点执行基于网络主机的流量分配策略,保证尽可能地平衡分配网络流量,从而尽可能地发挥整个系统的处理能力。

网络入侵检测系统, 分布式结构, 高速网络, 平衡的流量分配策略, 实时分析

合作学者

  • 黄皓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