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6日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6日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6日

【期刊论文】盾构衬砌管片的壳-弹簧设计模型研究

朱伟, , 黄正荣, 梁精华

岩土工程学报,2006,28(8):940~9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围绕盾构衬砌管片的设计模型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壳-弹簧设计模型,详细论述了模型的建立过程。运用壳-弹簧模型与梁-弹簧模型分别对衬砌管片通缝和错缝拼装进行对比分析,比较分析了衬砌管片错缝拼装下两种模型计算结果的异同,对盾构管片的设计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盾构衬砌, 壳-弹簧模型, 梁-弹簧模型, 接头刚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6日

【期刊论文】疏浚淤泥泡沫塑料颗粒轻质混合土的抗剪强度特性

朱伟, 姬凤玲, , 马殿光, 李明东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5721~57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疏浚淤泥泡沫塑料颗粒轻质混合土是一种新型的轻质土工材料,在轴向加载条件下,轻质混合土试样内部微裂纹的发生是从EPS 颗粒与固化土的结合面处开始的。随着水泥及EPS 颗粒添加量的不同,它的莫尔破坏包络线有折线型和直线型2 种表现形式。与一般的土体不同的是,其抗剪强度机理应考虑轻质混合土试样胶结结构的逐渐破损效应。

土力学, 疏浚淤泥, 泡沫塑料颗粒轻质混合土, 轻质土工材料, 固化土, 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强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6日

【期刊论文】水污染对菹草及伊乐藻生长的影响

朱伟, 张兰芳, 操家顺, 万蕾, 梅新敏

水资源保护,2006,22(3):36~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沉水植物在污染水体中的生存阈值问题,在满足光补偿点的条件下,研究不同劣Ⅴ类水质中菹草(Potamageton crispus)、伊乐藻(Elodea nattalii)的生长情况。结果表明:①如果能够保证水体光补偿点条件,在苏州市3种劣Ⅴ类水质中,菹草、伊乐藻均能保证基本存活,且无论从表观上还是从体内的保护酶来看,伊乐藻对污染的适应能力均优于菹草。②在实验过程中,菹草及伊乐藻的叶绿素含量基本上呈下降趋势,说明在污染环境中植物生长状况不良。③菹草及伊乐藻在水质相对较好的苗家河水样中的生长情况优于水质相对较差的薛家河及竹辉河。

沉水植物, 菹草, 伊乐藻, 污染水体, 生物酶

合作学者

  • 朱伟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