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钢筋 (煤矸石) 混凝土网格式加筋土挡土结构强度特性与试验研究

王永和, Yang Guolin, Wang Yanghe

岩土工程学报,1999,2l(5):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加筋土挡土结构--钢筋(煤矸石)混凝土冈格式加筋土挡土结构。对该网格式加筋土挡土结构进行了大量模型试验,并进行了强度特性分析。试验及分析表明,该网格式加筋土挡土结构是一种结构合理、可以应用于实际工程的新型挡土结构。

网格, 加筋土, 挡土结构, 强度特性, 模型试验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加筋土陡边坡破坏模式的量化指标的合理选取探讨

王永和

中国铁道科学第,1998,19(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模型试验资料为依据,利用模糊聚类分析方法,对加筋土陡边坡破坏模式的量化指标进行探计,通过对比模型试验结果和理论分析结论,得出了边坡侧向位移值可作为加筋土陡边坡破坏模式的量化指标。

模型试验, 模糊聚类分析, 量化指标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土钉支护的极限平衡分析

王永和, FAN Zhen-hui, WANG Yong he

长沙铁道学院学报,2000,18(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Having taken two unstable conditions of soil mailing into accounr, this paper pro-posed a computing method, which is based upon the theory of limiting equilibrium, to search automatically the most dangerous glide plane. This method is proved to be effective and prac-tical.

土钉支护, 极限平衡理论, 稳定性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多层地基中桩的荷载传递分析

王永和, XIAO Hong-bin, , ZHONG Hui-hong, WANG Yong-he

中南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24(6):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剪刀位移法和传递矩阵法,根据分层分析原理,推导出了多层地基中桩的荷载传递矩阵,并在桩端应用双曲线荷载传递模型,模拟土的非线性变形特性,从而建立了可考虑土非线性影响的多层地基中桩荷载传递分析理论。该理论可用于计算多层地基中桩的沉降和极限承载力,也可用于分析多层地基中桩荷载传递规律,通过与现场实测结果对比可知,计算结果与实测所得的PS结果非常吻合,计算所得到的桩身轴力和桩侧摩阻力沿深度的分布与土层分布实际情况相符,也与用其他分析方法得到的结果一致,荷载传递分析理论比有限元方法简单,并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它不但可用于分析多层地基中桩的荷载传递规律,也可用于分析嵌岩桩和扩底桩的荷载传递规律。

多层地基, 荷载传递, 剪切位移法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10日

【期刊论文】多支撑挡土结构考虑开挖过程的有限元分析方法

王永和, XIAO Hong-bin, WANG Yong-he, WANG Xing-hua

岩土工程学报,2004,26(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深基坑开挖中广泛采用的多支撑挡土结构,考虑分步开挖的施工过程对支撑反力,挡土结构内力和位移的影响,提出以弹性地基梁理论为基础的有限元分析方法,并推导出了各开挖阶段矩阵方程的形式。对工程实例进行了对比分析,计算结果实测结果非常吻合,证明本文方法理论可靠、使用方便。

深基坑, 多支撑挡土结构, 开挖过程, 有限单元法

合作学者

  • 王永和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