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流变学方法测定共混物相图及其分辨尺度探讨

俞炜, 李润明, 周持兴

高分子学报,2008,5:481~4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小振幅振荡剪切(SAOS)和小角激光散射(SALS)测定了苯乙烯.马来酸酐共聚物/聚甲基丙烯酸甲酯(SMA/PMMA)共混体系相分离温度,并分析了动态储能模量对频率响应的敏感程度以及不同测试方法在相分离判据方面的差别.认为前者是造成由不同的测试频率得到的相边界之间存在差异的原因,而SAOS与SALS得到的相边界不同则缘于后者;通过评估不同温度下分散相的尺度,发现选择合适的测试频率进行SAOS测试可以得到比SALS法更小的分辨尺度。

流变学方法,, 相图,, 分辨尺度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茂金属催化的乙烯-辛烯共聚物/聚苯乙烯体系界面张力的研究

俞炜, 杨凯, 周持兴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2007,23(5):186~1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椭球回缩模型研究了茂金属催化的乙烯一辛烯共聚物(POE)和聚苯乙烯(PS)体系界面张力。结果表明,该体系的界面张力随温度线性降低,其温度系数为一0.024mN/(m•℃)。此外,还采用了粘弹体系的乳液模型对聚合物的粘弹性对界面张力的测量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基体和分散相液滴的松弛时间比值q对测量有重要的影响。

界面张力, 粘弹性, 乙烯一辛烯共聚物, 聚苯乙烯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同向啮合双螺杆挤出机挤出过程的计算机模拟

俞炜, 郑泓, 张洪斌, 周持兴, 冯连芳, 许忠斌

高分子学报,2006,5:676~6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计算机模拟研究了聚苯乙烯在TSE一35A型同向啮合双螺杆挤出机的挤出过程.计算得到不同喂料速率与不同转速下的停留时间分布,并与在线荧光法测量值对比,二者基本相符.确定了停留时间与螺杆转速及喂料速率之间的函数关系式.模拟结果还预测了喂料速率、螺杆转速等工艺参数对双螺杆内流场变量,如温度、填充率、压力及粘度等的影响.模拟计算有助于了解双螺杆挤出机内部聚合物材料流动状态及停留时间长短,从而指导实际聚合物生产.

双螺杆挤出机,, 聚苯乙烯,, 模拟,, 停留时间分布,, 流场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外推法求高分子特性粘数中的误差分析*

俞炜, 刘萌戈**, 刘建叶, 毛剑影, 周持兴***, 高丕英, 奚俊

功能离分子学报,2005,18(4):642~6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数学与解析几何角度,分析了在外推Huggins与Kraemer方程求高分子特性粘数时,出现误差的原因,并半定量得出了误差范围,同时确证了最佳测试的浓度范围为10-3g/cm3数量级。

特性粘数, Huggins方程, Kraemer方程, 外推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5日

【期刊论文】液滴在大振幅振荡剪切流动中的非线性行为研究

俞炜, 陈全, 俞炜), 周持兴

力学学报,2007,39(4):528~5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YB模型预测了黏性液滴在黏性基质中的形状和取向的非线性变化,并对比前人的理论和实验工作,讨论了YB模型大振幅剪切流场中的适用性.还着重讨论了非线性行为的评估,提出了“峰高比加和法”和“峰面积比加和法”两种新的评估方法.

大振幅,, 振荡剪切,, 聚合物共混物,, 相形态

合作学者

  • 俞炜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