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煤炭外水分布规律及其对流化床分选的影响*

陶秀祥, 陈清如, 骆振福, 梁春城, 杨国华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1997,28(4):326~3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揭示煤炭外在水分基本分布规律的基础上,分析了水分在气-固流化床中的传递行为及其对气-固流化床选煤过程的各种影响因素,提出了不同工艺条件下应控制的水分参数。介绍了一种适合于粗粒煤快速干燥的新技术。该技术可灵活解决入选煤的外水问题,干燥速度快、效率高、成本低。

水分,, 干法选煤,, 流化床,, 评价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潮湿细粒煤炭筛分过程堵孔机理的研究

陶秀祥, 赵跃民, 杨国华, 刘初升

煤炭科学技术,2000,25(2):196~1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理论上分析了潮湿细粒煤团聚的基本行为以及筛分过程的堵孔机理。研究表明,潮湿细泥堵塞筛孔的过程主要分2个阶段:首先是细泥粘附于筛丝上,降低有效筛分面积;其次是结团细泥在筛丝上形成覆盖膜。通过中试实验得出,琴弦式弹性筛面具有很好的自清洗能力,筛网不易堵塞,而且筛分效率高。

筛分, 水分, 颗粒团聚, 堵孔机理, 弹性筛面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气固流化床中气泡的行为及其对分选过程的作用机理研究

陶秀祥, 陈清如, 杨毅, 骆振福

煤炭科学技术,1998,26(9):1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流化床选煤的基本特性和分选原理。从气固两相流的相互运动和作用入手,研究选煤流化床中气泡的行为及其对分选过程的影响,通过实验研究得出选煤流化床气速的操作范围,建立了煤炭在流化床中的分选模型。

选煤 流化床 气泡行为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