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钢筋砼圆形贮液池的优化设计*

牛忠荣

计算结构力学及其应用,1993,10(2):171~1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钢砼圆形贮液池池壁的优脂设计问题,文中用插值矩阵法[4]作内力分析,以池壁造价为目标函数,依照设计规范要求,用复合形法求出使目标函数最小时的池壁厚度变化和配筋量。并编制了专用程序。与已有实例比较。本文结果的效益显著。

钢筋砼,, 圆形贮液池,, 优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非线性变厚度球壳正压力下有矩解

牛忠荣, 贾乃文

应用数学和力学,1990,11(9):837~8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工程上常用的非线性变厚度(厚度议程为δ=δ0(1+βφ)2)的球壳正压力下有矩问题,给出内力的欧形解答。

非线性 曷拉议程 变厚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多点边值问题的插值矩阵法及误差分析

牛忠荣

计算物理,1993,10(3):336~3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插值矩阵法是求解多点边值问题的数值法。本文给出的该法的误差分析,论证了插值矩阵法解得的y(x),y'(x),…y(m)(x)有相同的精度,并对二阶方程,给出该法的稳定性证明和收敛阶

多点边值问题 数值解 插值矩阵法 误差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弹性力学轴对称问题的有限元线法*

牛忠荣, 于红光, 李景高

应用力学学报,1996,13(3):124~1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给出了解弹性力学空间轴对称问题的有限元线法的基本理论。该法包括了2-4条结线的等参数单元,沿结线方向的两点边值问题采用插值矩阵法解之。算例表明,本法具有良好的收敛性和较高的计算精度。

有限元线法, 轴对称, 线弹性, 插值矩阵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弹性力学问题中一个新的边界积分方程——自然边界积分方程*

牛忠荣, 王秀喜, 周焕林, 张晨利

国体力学学报,2001,22(2):210、211、311、411、511、611、711、811、9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位移导数边界积分方程一直存在着超奇异积分计算的障碍。该文提出以符号算子δij和εij作用于位移导数边界积分方程,施用一系列变换将边界位移、面力和位移导数转成为新的边界张量,从而得到一个新的边界积分方程——自然边界积分方程。自然边界积分方程的奇异性为强奇性,文中给出了相应的Cauchy主值积分算式。自然边界积分方程与位移边界积分方程联合可直接获取边界应力。几个算例表明了自然边界积分方程的正确性。

边界元法,, 自然边界积分方程,, 弹性力学,, 主值积分

合作学者

  • 牛忠荣 邀请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