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从研究现状谈土地科学学科建设

张绍良, 卞正富

中国土地科学,2003,17(1):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依托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对1994~2001年有关土地研究的论文进行年度统计、来源统计、研究内容统计、学术水平统计和研究类型统计等,并对统计结果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土地科学学科性质、研究对象、理论基础等问题。

学科建设, 土地科学, 论文统计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弦线支距的简明计算公式及最大支距控制试验

张绍良, 高正中

测绘通服,2003(3):37~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地铁设计中暗挖隧道常采用综合曲线形式。这些综合曲线采用何种测设方法最优,则需要根据现场环境、施工设备以及工程特点等条件进行具体分析。本文在综合分析北京地铁复八线热—八区间施工中首次使用我国自行研制的半断面插刀盾构机的具体环境的基础上,提出用弦线支距法进行综合曲线放样。推导一种简单、明了的计算公式,并对弦线最大支距的控制做现场试验与精度分析。

暗挖隧道, 弦线支距法, 施工放样, 半断面插刀盾构机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城镇土地级别划分的两个实用数学模型

张绍良, 刘金平, 马昌忠

中国地地科学,2000,14(1):26~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两个数学模型,即“离差极值模型”和“动态聚类模型”,并设计了其算法流程,给出了应用实例。离差极值模型是依据级别划分准则“级内离差最小,级间离差最大”建立的,后者则是依据数值分类学理论建立的。

土地定级, 离差极值模型, 动态聚类模型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土地复垦的基础研究

张绍良, 张国良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1999,28(4):389~3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土地复垦的概念、对象、性质、学科归属、研究空间及其理论构架等土地复垦基础理论问题进行了较系统的讨论。认为:土地复垦的研究对象是地球表层的陆地部分(包括海洋滩涂和内陆水域)中由于人为或自然营力原因遭到直接或间接破坏而丧失了原有利用价值的、需要恢复其用途的部分;土地复垦是一门工程技术,属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叉的综合性应用科学技术范畴。认为土地复垦的基本理论应该包括:土地破坏机理和破坏土地损失理论、土地复垦的基本原理、土地复垦的基本规律以及复垦土地持续高效利用理论等。

土地复垦, 基础理论, 学科性质, 理论构架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试论我国土地复垦现状与发展*

张绍良, 彭德福

中国土地科学,1999,13(2):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总结了改革开放20年来,我国土地复垦工作在技术、理论、推广应用和观念认识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新土地管理法的颁布实施、政府机构改革和市场经济的确立等新形势给土地复垦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展望了土地复垦的发展趋势。

土地复垦, 发展趋势, 机遇

合作学者

  • 张绍良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