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四氢异喹啉类化合物H108体外抑制P-糖蛋白功能及对PC12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

黄文龙, 杨志勇, 刘国卿

Chin J Charnacol Ther 2004 Mar: 9(3)275-2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观察新合成四氢异喹啉衍生物H108抑制P-糖蛋白(P-gP)功能及对PCl2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方法:测定H108对I(562/ADR细胞株及大鼠脑微血管内皮细胞(RBMECs)内罗丹明123(Rh123)积聚的影响,考察H108逆转P-gP介导的多药耐药性及对血脑屏障上P-gP药物外排功能的影响。以连二亚硫酸钠(Na-seo4)建立缺血缺氧损伤模型,过氧化氢(H202)建立氧化应激损伤模型,硝普钠(SNP)建立NO损伤模型,M-rr法测定H108对三种PCl2损伤细胞存活率的影响。结果:H108浓度依赖性地增加K562/ADR 及RBMECs细胞中Rh123的累积浓度。并可明显对抗Na2se 及SNP诱导的PC12细胞损伤,增加细胞存活率。结论:H108具有一定的P-gP逆转作,并可能具有一定的神经保护作用。其有可能成为一种新型、高效,特别是用于促进血脑屏障上药物转运的P-gP逆转剂

四氢异喹啉, P-糖蛋白, 多药耐药, K562/, ADR, 大鼠脑微血管内皮细胞, PC12细胞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槟榔碱合成工艺的改进

黄文龙, 黄胜堂, 黄文龙*, 张惠斌

中国医药工业杂志,2004,35(5):265 ~2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烟酸经酯化、N-甲基化后在乙醇中用硼氢化钠-乙酸体系进行还原,得到槟榔碱,总收率53.6%。

槟榔碱, 中间体, 合成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取代二噁二唑硫醚及砜衍生物合成及抗菌活性

黄文龙, 胡国强*, 邢勇, 张中泉, 陈百泉, 许启泰, 张惠斌, 黄胜堂

应用化学:2004,21(6):561~5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0种恶二唑硫醚(3a~3j)及砜(4a~4j)衍生物通过恶二唑巯醇(2a~2j)与恶二唑氯甲烷(1)缩合及氧化被合成,结构由IR、1HNMR、MS 和元素分析确证。体外抗活性结果表明,在质量分数0101%的浓度下,硫醚衍生物3b对金黄色葡萄球菌、3h对变形杆菌表现较强的抑制活性,而砜衍生物4b、4c、4d 和4f对大肠杆菌表现较强的抑制活性,其余化合物的抑菌活性皆不明显。

恶二唑,, 硫醚,, 砜,, 抗菌活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环维黄杨星D分离方法改进

黄文龙, 胡国强*, 许启泰, 张保国

中国天然产物,2004,2(3):155~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环维黄杨星D新的分离方法。方法:黄杨木总生物碱通过酰化、酸溶分离得到环维黄杨星D三乙酰化物,经水解得目标物。结果:用化学分离方法可得到纯度较高的环维黄杨星D。结论:改进后的工艺操作简单、成本低、产品质量稳定,适合工业化生产

维黄杨星D, 化学分离, 工艺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氯苄律定的结构表征

黄文龙, 李忠红, , *, 倪坤仪, 周帼雄, 张灿, 彭司勋

药学学报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2004, 39 (7): 546-5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氯苄律定的结构与晶型。方法 采用卡氏水分滴定法,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法,热分析,单晶和粉末X射线衍射法对氯苄律定的结构及晶型进行了研究。结果 氯苄律定及其非对映异构体可用不同的熔点来区分。氯苄律定晶型A为三斜晶系,空间群为P,每个晶胞中有两个互为镜象的分子,为一水合物。并对氯苄律定的两种晶型进行了鉴定。结论 对氯苄律定的结构及晶型进行的研究对于其临床研究及重结晶工艺的选择均是十分有用的。

氯苄律定, 晶型, 热分析, X射线衍射

合作学者

  • 黄文龙 邀请

    中国药科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