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光伏并网逆变器非线性控制策略的研究

张崇巍, 张兴, 曹仁贤

太阳能学报,2002,12(6):770~7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改善光伏并网逆变器的动态性能,在利用其d-q模型体现并网逆变器非线性特征基础上,应用状态反馈线性化方法设计了一种非线性控制器,以低消其d-q模型的非线性。这种方法解耦了线电流中的有功和无功分量,从而实现了并网逆变器有功、无功分量的独立控制。基于Matlab语言的仿真表明:该方法比常规的线性控制策略具有更好的动态性能。

太阳能, 光伏, 并网逆变器, 非线性控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基于模糊神经网络预测技术检测蓄电池剩余电量研究

张崇巍, 李敬兆,

煤矿机械,2002,8:2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基于模糊神经元网络预测技术并应用TI公司的DSPTMS320F240辅以相应的传感器检测蓄电池剩余电量。该方法技术先进,实验结果表明测试精度高,为蓄电池剩余电量的检测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铅酸蓄电池, 剩余电量, 神经网络, 模糊预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CAN总线在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张崇巍, 朱敏, 谢震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6(3):345~3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控制器局域网络(CAN)是一种能有效支持分布式控制或实时控制的串行通信网络,具有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特点。文章介绍了基于CAN总线的一个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的设计,并具体讨论了以微控制器80C552为核心的CAN总线测控节点的硬件接口电路设计、控制系统的总体结构及软件功能。该设计结构简单、可靠性高,并在实践中证明是可行的。

现场总线, 控制器局域网络, 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 测控节点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三相PWM AC/DC变流器优化空间矢量控制的研究

张崇巍, 张兴

电气传动,2002,4:6~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常规三相PWMAC/DC变流器的空间矢量控制,提出了空间矢量的优化控制策略,这种优化控制策略采用无差拍电流控制且能在一个电流周期使每个功率管关断1/6周期,从而在改善电流响应的基础上,降低了功率管损耗,提高了变流器的电压利用率及运行效率,实验证明了该方案的有效性。

AC, DC变流器, 优化, 脉宽调制, 矢量控制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0日

【期刊论文】HT-7U装置位移快控电源及其控制系统设计

张崇巍, 张兴, 刘正之

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2002,9(3):173~1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HT27U装置等离子体位移快控电源低压大电流控制要求,提出了一种采用双PWMACPDC变流器拓扑且易于多组并联的新颖控制方案;在分析了PWMACPDC变流器d2q模型的基础上,设计了三闭环控制系统,特别采用了基于前馈的解耦控制和微分反馈控制,从而使系统获得了优良的动态性能。仿真结果证实了方案的正确性。

HT27U, 装置, 等离子体位移, 快控电源

合作学者

  • 张崇巍 邀请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