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煤层群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体系及应用

程远平, 俞启香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3,32(5):471~4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高瓦斯煤层群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的概念在煤层群开采条件下,首先开采瓦斯含量低、无突出危险的首采煤层,利用其采动影响使处在其上部和下部的煤层却压,煤层透气性成百倍地增加,从而形成高效的瓦斯抽采条件同时进行的却压瓦斯高效抽采既解决了由却压煤层向首采煤层涌出瓦斯问题,保障首采煤层实现安全高效开采,又大幅度地降低了却压煤层的瓦斯含量,消除了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为在却压煤层内实施快速掘进与高效采煤方法提供了安全保障,从而实现了瓦斯与煤炭两种资源的安全高效共采文中介绍了针对不同却压瓦斯流动特点的近程、中程和远程却压瓦斯抽采方法及工程应用实践,最后对高瓦斯煤层群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体系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

高瓦斯, 煤层群, 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 低透气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煤与远程卸压瓦斯安全高效共采试验研究

程远平, 俞启香, 袁亮, 李平, 刘永庆, 童云飞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4,33(2):132~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高瓦斯煤层群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的思想,在淮南潘一矿进行了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及远程瓦斯抽采的试验研究:首先开采瓦斯含量低、无突出危险的B11煤层,利用其采动影响使处在其上部70m(相对层间距35)的C13煤层卸压,煤层透气性系数增加近3000倍,瓦斯大量解吸并形成了沿顺层张裂隙流动的条件。通过在C13煤层底板沿走向布置的瓦斯抽采巷向C13煤层均匀地打网格式上向穿层钻孔,C13煤层内的卸压解吸瓦斯在煤层残余瓦斯压力和抽采负压作用下沿顺层张裂隙向抽采钻孔汇集,瓦斯抽采率达60%以上,不仅消除了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而且相对瓦斯涌出量由原来25m3/t下降到5m3/t,工作面日产量由原来的1700t提高到5100t,成功地实现了煤与瓦斯两种资源的安全高效共采。

高瓦斯, 煤层群, 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 远程瓦斯抽采, 低透气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上覆远程卸压岩体移动特性与瓦斯抽采技术

程远平, 俞启香, 袁亮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2003,22(4):483~4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数值模拟和现场试验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研究上覆远程卸压岩体移动和裂隙分布以及远程卸压瓦斯的渗流流动特性,提出了符合远程卸压瓦斯流动特性的远程瓦斯抽采方法。通过淮南潘一矿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试验证明,底板巷道网格式上向穿层钻孔远程瓦斯抽采方法可以区域性地消除卸压煤层的突出危险性,有效地降低卸压煤层的瓦斯含量,实现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危险煤层的安全高效开采。

高瓦斯, 煤层群, 远程瓦斯抽采, 煤矿安全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小汽车火灾试验研究

程远平, R John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2,31(6):557~5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详细介绍了汽车火灾试验的准备过程、图象摄录与分析方法,以及火场温度、火灾热释放速率等参数的测定方法,获得了试验条件下火场温度和热释放速率等随时间的变化规律。试验表明,汽车起火后前15min内是人员安全逃生和灭火救灾的最有利时机。

小汽车, 火灾, 试验研究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地下汽车库火灾与烟气发展过程研究

程远平, 张孟君, 陈亮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4,32(1):12~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小汽车火灾实验的热释放速率模型,应用多室区域火灾模拟软件CFA ST 3.1.6对面积为500,1000和2000m2,高度为3和5m的地下车库,在不同机械排烟量条件下的火灾及烟气发展过程进行了模拟计算。研究结果表明,在一定时间内保持安全逃生和救灾的有利条件,其实际所需的排烟量(或换气次数)与车库面积、层高和火灾负荷条件有关。认为目前规范中将排烟风机的最大工作温度定为280℃是合理的,但挡烟垂壁的高度0.5m 偏小。

火灾, 烟气, 地下车库, 机械排烟量, 挡烟垂壁

合作学者

  • 程远平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