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着火房间相邻可燃物引燃过程及其实例研究

程远平, 张孟君, 张小宏

消防理论研究,2004(2):107~1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着火房间中相邻可燃物引燃过程的研究,建立了相邻可燃物的辐射引燃数学模型。结合具体算例,讨论了不同房间结构及可燃物布置方式对辐射引燃过程的影响,提出了在不同计算条件下,可燃物辐射引燃数学模型的应用方法及辐射引燃的判定依据。给出了在着火房间可燃物相互引燃的情况下,确定火源热释放速率的方法。

辐射, 烟, 热释放速率, 引燃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机械加压送风防烟系统合理送风量的理论分析

程远平, 朱国庆, 陈亮, 张孟君

消防理论研究,2003(2):94~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着火房间内外压力分布及烟气流动规律出发,分析加压送风与烟气蔓延之间的关系,并由此导出打开加压部位时,能够有效地阻止烟气进入疏散路线和避难场所的平均风速范围约为2.0m/s~2.5m/s,此值远大于《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条文说明中推荐的风速范围0.7m/s~1.2m/s。机械加压送风防烟系统设计应综合考虑火灾区域烟气的有效排放。

火灾, 烟, 机械加压送风, 防烟, 送风量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建筑防烟分区合理挡烟垂壁高度探讨

程远平, 朱国庆, 陈亮, 张孟君

消防科学与技术,2003,22(2):107~1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火灾中等发展速度的t2模型,应用多室区域火灾模拟软件CFA ST3。1。6对面积为500m2 和1000m2,高度为3m和5m的房间,在机械排烟量30m3/(m2•h),和60m3/(m2•h),最大热释放速率0。5MW~6。0MW条件下的火灾及烟气发展过程进行了模拟计算。研究结果表明,热释放速率Q≥2。0MW时,绝大部分计算条件下热烟气层厚度大于0。5m,说明目前规范中规定的挡烟垂壁高度0。5m偏小。如果以房间火灾热释放速率2。0MW为限,将挡烟垂壁最小高度定义为2。0m是可行的。

火灾, 烟, 防烟分区, 挡烟垂壁, 机械排烟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火灾过程中羽流模型及其评价

程远平, 陈亮, 张孟君

火灾科学,2002,11(3):132~1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总结了Zukoski(1)、Zukoski(2)、NFPA、McCaffre和Thomas-Hinkley几种常见的羽流模型和适用条件,运用算例对几种常见羽流模型的羽流质量流量、保持一定冷空气高度条件下的热烟气层温度和排烟体积流量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表明,在冷空气层高度2m~3m时,各羽流模型的计算结果较为接近;在冷空气层高度较大时,小面积火源条件下Zukoski(1)、Zukoski(2)、NFPA三个模型的计算结果较为接近,McCaffre模型计算的羽流质量流量最大,热烟气层温度最低,排烟体积流量最大;大面积火源条件下,McCaffre模型和Thomas-Hinkley 模型相比,羽流质量流量大,热烟气层温度最低,排烟体积流量大。在相同房间高度和地板面积条件下,羽流质量流量大则热烟气的充填时间短。

火灾, 羽流模型, 烟气, 评价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火灾过程中矿用输送带燃烧性能的实验研究

程远平, 季经纬, 李增华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22(1):90~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锥形量热计对我国煤矿传统使用的非阻燃橡胶输送带和目前推广应用的PVC 和PVG 阻燃输送带在20~50kW•m-2辐射能量条件下的点燃性能、热释放性能、烟气毒性及烟气的减光性进行了系统的实验研究,结果表明,非阻燃CR输送带的火灾危险性远大于阻燃输送带PVC与PVG,但阻燃输送带PVC与PVG的CO生成率较高。上述实验为矿井火灾火源特性数学模型的建立以及矿用阻燃输送带的开发提供了基础参数。

矿用输送带, 火灾, 热, 烟气, 锥形量热计

合作学者

  • 程远平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