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高瓦斯特厚煤层煤与卸压瓦斯共采原理及实践

程远平, 俞启香, 蒋承林, 周世宁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4,33(2):127~1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了高瓦斯低透气性有煤与瓦斯突出危险特厚煤层和上覆采动断裂带有高瓦斯涌出的特厚煤层两种煤与瓦斯高产高效卸压共采模式、原理及其实践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阐明了现场考察得出的煤层采动引起远程上覆煤层卸压变形规律与卸压瓦斯抽采规律。

高瓦斯, 低透气性, 卸压, 煤与瓦斯高效共采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交通隧道火灾时车辆临界安全距离的研究

程远平, 顾正洪, 周世宁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4,33(4):424~4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隧道火灾中着火车辆与相邻车辆的受热过程分析,提出了隧道内相邻车辆火灾临界安全距离的概念,并以尤里卡(EUREKA)项目为背景对不同条件下相邻车辆火灾临界安全距离进行了研究。研究表明;火区上游车辆的临界安全距离与通风速度成反比,当通风速度达到临界风速时,火区上游的车辆只要保持正常的停车距离就能保证车辆安全;而火区下游车辆的临界安全距离与通风速度无关。

交通隧道, 火灾, 车辆, 临界安全距离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矿井火灾火源燃烧特性的实验研究

程远平, 王德明, 周福宝, 季经纬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2,30(1):30~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介绍了用锥形量热计测定矿用可燃物燃烧特性的测试方法,并对几种不同类型的矿用输送机胶带及木材进行了对比实验。实验结果表明:非阻燃的输送机胶带释热速率最高,阻燃输送机胶带产生的毒气危害性最大。针对井巷网络火灾的特点,还对通风巷道中的火源燃烧特性进行了研究,介绍了在中国矿业大学矿井火灾综合模拟实验系统中进行的网络火灾线火源的火焰蔓延速率、温度分布及火源燃烧带对节流作用的影响的实验结果。

矿井火灾, 燃烧实验, 火源特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建筑火灾过程中烟气与热排放作用分析

程远平, 陈亮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建筑火灾过程中烟气与热排放的目的,我国相关技术规范与欧共体及德国标准相比的不足之处,在此基础上系统地介绍了烟气与热排放的工程方法及烟气与热排放的计算方法,并通过工程实例分析了烟气与热排放的作用效果。

火灾, 烟气, 烟气与热排放, 自然排烟, 机械排烟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8日

【期刊论文】性能化防火设计中火灾增长的分析方法

程远平, 倪照鹏, 陈亮, 张孟君

消防理论研究,2004(1):9~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火灾增长的分析方法是性能化防火设计工作的基础,在总结国内外相关研究工作的基础上,综合分析了描述火灾增长的模型分类、火灾增长的计算方法和实验研究方法。

火灾, 性能化设计, 火灾模型

合作学者

  • 程远平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