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采场上覆岩层岩体结构模型及其应用

钱鸣高

中国矿业学院学报,1982(2):1~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分析采场上覆岩层活动规律及岩层结构平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岩体结构模型。事实证明不论采空区应力场发生多少变化,无论是岩层破断距离是否相等,悬露区岩块的受力特征仍然不变。此模型为分析开采中有关的一系列问题。从机理上打下了基础。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采场上覆岩层活动规律及其对矿山压力的影响

钱鸣高, 李鸿昌

煤炭学报,1982(2):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分析已有的研究成果及对大屯孔庄煤矿七号与八号层之间岩层移动的实际观测的基础上,提出了岩层内部移动曲线以负指数曲线更接近于实际。根据此曲线的性质提出了曲线的前最大曲率点至煤壁以内应属于煤壁支撑影响区,而由此至曲线后最大曲率点之间,则应属于离层区及支架影响区,其后则是岩层重新压实区。文章还叙述了各区岩层移动的特点以及支架可能影响的范围。同时提出了对各个区域岩体属性的认识。根据实际测定,文章分析了裂隙带岩层“结构”的静、动态平衡过程及其平衡条件。从而提出了对采场支护结构设计的要求。此处分两种类型叙述:其一是岩层在破断后岩块间有水平力互相作用的情况,其二则是指规则垮落带中破断岩块间无水平力作用时支架受力的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两柱支掩式支架适应性研究

钱鸣高, 刘双跃

中国矿业学院学报,1985(3):1~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柴里、阳泉及徐州等矿的实测资料为基础,韭通过相似模型的实验室研究,着重分析了影响端面顶板冒落的主要因素,即端面距与支架顶梁工作状态。同时分析了这种架型支架的承载能力与顶板破碎状态的关系,以及这种支架平衡千斤顶耳座损坏的原因及改善办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老顶断裂前后的矿山压力变化

钱鸣高, 赵国景

中国矿业学院学报,1986(4):1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利用煤层开采时老顶的破断特征,建立了老顶断裂前后的弹性基础梁模型,利用其解可求得在老顶断裂后的回采工作面前方,老顶在一些地区形成了“反弹”而在另一些区域则形成了压缩。无疑,这种现象可用来预示老顶的断裂,从而预报老顶断裂后对工作面来压的影响。

上传时间

2009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老顶断裂位置及断裂后回转角的数值分析

钱鸣高, 刘双跃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1989,18(1):3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利用数值分析的方法,模拟了煤的采出、直接顶的垮落和采空区矸石充填的全部过程。从中分析和确定了老顶在回采过程中的断裂位置和可能形成的回转角,以及相关的影响因素。由此得到的结论与现场实测和理论上的推理相一致,从而解决了直接顶稳定性研究中的上部边界条件问题。

直接顶, 老顶, 初次来压, 断裂位置, 回转角

合作学者

  • 钱鸣高 邀请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