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中国农业宏观决策支持系统1

周曙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农业宏观决策支持系统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建立该决策支持系统的目的是从供给与需求二方面模拟各种自然条件变化、社会因素变化、农业政策、贸易政策变化给农业生产及农产品价格带来的影响,为政策决策部门进行农业预测、政策评价和政策模拟提供数量依据。

决策支持系统,, 经济计量模型,, 局部均衡模型,, 农业政策模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中国棉花长期波动的规律及深层次原因

周曙东

农业经济问题,2001,6: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长期以来,我国棉花的生产和流通一直处在波动之中,棉花价格忽升忽降,卖棉难和买棉难交替出现,棉花生产大起大伏。棉花价格、产量、供求关系的巨大波动,显然不利于我国棉花和纺织业生产的稳定发展。1999年的棉改并没有解决供求波动的问题。本文将着重研究我国棉花供求波动的周期性规律、后果,探讨产生周期性波动的深层次原因,为政策研究决策部门提供参考。

棉花,, 长期波动,, 棉花价格,, 卖棉难,, 买棉难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我国转基因农产品管理中的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周曙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从转基因技术的研究方面、转基因的环境释放方面、转基因农产品的商业化生产方面、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方面以及转基因农产品的加工、储藏及运输方面分析了管理跟不上的一系列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对转基因农产品管理的一系列政策建议。

转基因农产品、环境释放、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我国外来生物的入侵途径与管理对策研究*

周曙东, 易小燕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外来生物入侵已成为妨碍自然生态系统,破坏生物多样性的一个严重问题。本文概括了我国外来生物入侵的现状,分析了外来生物入侵物种的传入途径,探讨了在外来入侵生物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对策。

外来生物入侵,, 入侵途径,, 对策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24日

【期刊论文】市场经济条件下多元化农技推广体系建设1

周曙东, 吴沛良, 赵西华, 费贵华, 汤成快

中国农村经济,2003,4:1~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文分析了农业科技推广体系的现状与问题,总结了江苏省农技推广体系改革的经验,重点介绍了改革中涌现了一些独特的模式,如姜堰模式、泰兴模式和射阳模式,进行了市场经济条件下多元化主体构成推广体系的理论分析,提出了多元化主体农技推广体系的改革目标:分类改革基层农技推广机构,通过创新体制和机制,建立起公益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相分离,公益性机构、涉农企业和中介组织相协调,无偿服务与有偿服务相结合的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新型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议进行公益性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体系的机构改革,政府应对农技推广体系的三类主体采用不同形式分类扶持,促进农业教育、科研与推广相互协调发展,构建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市场化供给制度,加强农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管理。

农业科技推广体系,, 多元化,, 公益性职能,, 经营性职能

合作学者

  • 周曙东 邀请

    南京农业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