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8日

【期刊论文】美丽红豆杉二萜的研究I. 美丽红豆杉素A, B和C的结构测定

梁敬钰, 梁敬钰†, 闵知大*, 水野瑞夫, 田中稔幸, 饭沼宗和

化学学报,1988,46,21~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美丽红豆杉(Taxus mairei)的茎皮中分离得三个新的二萜化合物,其中美丽红豆杉素A(taxamairin A,1)和美丽红豆杉素B(taxamairjn B, 2)是含有草酮的三环二萜,它们的骨架尚未见文献报道;美丽红豆杉素a(taxamairin a, 3)是含有半缩酮的四环二萜。结构鉴定应用了高分辨的1H NMR, 13C NMR lH-1H COSY和DFNOE等方法.美丽红豆杉素A的结构还通过X射线单晶衍射予以证实。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