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基于学习的证券市场专家预测意见合成研究①

朱卫东, 杨善林, 任明仑

系统工程学报,2004,19(1):94~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证券市场的专家预测意见的特点,研究了将学习、证据理论与协同学理论引入证券市场专家预测意见合成的理论与方法。讨论了将专家的历史预测数据用基本可信数表示作为学习样本,对初选专家进行聚类分析选择有协同效应的专家。该方法用神经网络优化基本可信数的修正系数,再用Dempster合成规则进行预测意见的合成。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时具有较好的效果。

学习, 神经网络, 证据理论, 协同学, 专家意见合成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基于可变参数优化的相关证据合成方法研究①

朱卫东, 杨善林, 任明仑

管理科学学报,2003,6(5):12~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总结了相关证据合成的理论方法,分析了已有合成方法的不足,对相关证据的相关焦元的分布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一种面向问题的基于可变参数的相关证据的合成方法。方法只对相关焦元的基本可信数进行修正,克服了对相关证据所有焦元进行修正的弱点,使修正的对象更加合理,修正系数可用基于学习的寻优方法得到。在相关证据的相关焦元的基本可信数未知的情况下也可进行相关证据的合成。计算结果表明该方法对合成的结果有明显的改进。

证据理论, 证据合成, 相关证据, 相关焦元, 可变参数优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基于互联网的企业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研究

朱卫东, 杨善林, 刘业政

中国管理科学,2002,10(6):76~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分析互联网发展对企业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影响的基础上,研究了基于互联网的企业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网络模型与体系框架模型,及该系统的问题求解与综合子系统、互联网信息采集与存储子系统、数据库与数据仓库子系统、定量分析和模型子系统、定性分析与知识子系统。还研究了OLAP与数据挖掘在该系统中的作用,与该系统进行决策支持的一般决策过程。提出了完善发展该系统应解决的关键问题。

互联网, 企业智能决策支持系统, 数据挖掘, 系统框架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基于学习与证据理论的专家群体预测系统研究

朱卫东, 杨善林, 任明仑

预测,2003,(1):61~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学习与证据理论的专家群体预测系统方法,将学习专家预测的历史经验与个体专家预测结论的合成相结合,利用神经网络的学习功能与证据理论在证据合成中的系统完整性,形成了一种系统的专家群体预测方法。该方法将每个专家的预测结论看作为证据,面向具体应用问题通过对历史数据统计分析选择专家、建立学习样本,先考虑个体专家预测结论的独立性、重要性、可靠性与冲突,对个体专家预测结论的基本可信数进行修正,然后用Dempster合成规则合成。该方法用神经网络学习专家历史预测的经验,调整对基本可信数进行修正的修正系数,使证据合成的结果更符合解决问题的要求。实验结果表明本方法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时具有较好的效果。

学习, 神经网络, 证据理论, 专家预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智能决策支持系统: 研究现状与挑战①

朱卫东, 任明仑, , 杨善林

系统工程学报,2002,17(5):133、134、234、334、434、534、634、734、834、0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述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研究内容和现状,从基于知识的系统及其与决策过程的关系出发,讨论了IDSS中的知识和知识处理系统。以知识和学习能力为线索,分析几种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不同类型,并进行比较分析;介绍了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体系结构、智能决策支持方法和决策支持系统中的认知问题等的研究成果。最后,分析了智能决策支持系统面临的挑战,提出了进一步的研究方向。

智能决策支持系统, 体系结构, 决策方法, 专家系统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