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东方拟无枝酸菌糖基转移酶基因gtfE的克隆

王旻, 金飞燕, 李国亮, 王日文, 戈梅, 陈代杰

中国抗生素与杂志,2004,29(3):134~1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糖基转移酶基因g tf E 位于万古霉素产生菌东方拟无枝酸菌(Amycolatopsis orientalis) 染色体上。通过PCR的方法并对PCR反应条件进行了优化,扩增得到了较高产量的PCR产物。PCR产物经酶切回收后克隆到pB luscript Ⅱ KS+质粒载体, 转化E. coli DH5A感受态细胞,筛选得到一阳性克隆。测序后与文献报道的基因序列做同源比较,结果仅有两个碱基的差异。

万古霉素, 东方拟无枝酸菌, 糖基转移酶, 基因克隆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类胡萝卜素等物质对灰葡萄孢霉菌产脱落酸的影响

王旻, 梁研, 郑珩, 吴亮

药物生物技术,2004,11(2):96~9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认为真菌中脱落酸生物合成是经甲羟戊酸、焦磷酸法尼酯的直接合成途径。高等植物中脱落酸的生物合成除可能存在直接途径外,更主要的是经类胡萝卜素等四十碳前体降解转化的间接合成途径,然而真菌中是否存在类胡萝卜素为前体的间接生物合成途径尚未见报道。该文报道了在脱落酸产生菌培养过程中添加类胡萝卜素及维生素A等物质,能够促进脱落酸的合成,表明在真菌中脱落酸的生物合成也可能存在经类胡萝卜素降解的间接途径,并可通过添加类胡萝b素等前体的方法提高脱落酸发酵产量,降低生产成本。该实验还应用正交设计法考察了前体及营养物质的最适添加浓度,经优化脱落酸液体发酵产量可比对照提高122.3%。

脱落酸, 生物合成, 类胡萝卜素, 前体, 维生素A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螺旋藻酸性多糖的电泳方法研究

王旻, 郑震寰, 尹鸿萍, 叶波平

药物生物技术,2004,11(2):104~1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琼脂糖凝胶电泳、聚丙烯酰胺梯度胶电泳及等电聚焦电泳对从螺旋藻中分离出的酸性多糖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螺旋藻酸性多糖的琼脂糖凝胶电泳呈单一斑点,与其他几种硫酸化多糖相比,迁移率有较大差异;利用聚丙烯酰胺梯度胶电泳可按分子质量大小将其分成3个组分,该结果与高效液相检测结果比较,两者基本吻合;螺旋藻酸性多糖的等电聚焦电泳呈单一条带,分布范围在pH值6.67~7.72。

螺旋藻, 多糖, 电泳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鲨肝刺激物质类似物基因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与产物活性分析

王旻, 王颖, 边杉, 张婷婷, 赵艳景, 吴梧桐, 叶波平

海洋科学,2004,28(6):37~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构建了鲨肝刺激物质类似物基因片段的原核表达载体质粒(pET-sHSS),转化大肠杆菌后通过IPTG诱导获得原核表达产物,并利用凝胶层析方法对表达产物进行了分离纯化;进一步利用MTT比色法研究了该重组产物对肝癌细胞株SMMC-7721的增殖影响。结果表明,在1mmol/L的IPTG的诱导下,鲨肝刺激物质类似物基因片段在大肠杆菌BL21菌株中获得表达,表达产物的相对分子质量大小约为17500u,占茵体可溶性蛋白总量的38%左右;纯化后的产物在低浓度下(<50ng/L)具有明显刺激SMMC7721细胞株增殖的活性,高浓度下(>100ng/L)则明显抑制该肿瘤细胞株的生长,与天然鲨肝刺激物质的生物活性类似。

鲨肝刺激物质类似物, 原核表达, cDNA克隆, 生物活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1日

【期刊论文】牛肝β-D-葡萄糖醛酸苷酶的分离纯化和性质研究*

王旻, 冯波, 方民

药物生物技术,2004,11(3):150~1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自溶、35%硫酸铵分部沉淀、CM-纤维素柱层析、羟基磷灰石柱层析由动物肝脏中分离纯化β-D-葡萄糖醛酸苷酶,获得比活26700U/mg的纯酶,活力回收率为42.8%,纯化的酶经SDS-PAGE呈单一条带。该酶以β-D-酚酞葡萄糖醛酸苷为底物的Km值为2.0×10-4mol/L,以对硝基苯酚葡萄糖醛酸苷为底物的Km值为2.5×10-4mol/L。在pH值5~6的范围内,该酶的活力较高,最适pH值为5.5,在pH值5.5时稳定性最好。在30~50℃范围内酶活力均较稳定。

β-D-葡萄糖醛酸苷酶, 牛肝, 纯化, 酶学性质

合作学者

  • 王旻 邀请

    中国药科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