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2日

【期刊论文】Dempster-Shafer 合成法则悖论的一种消除方法

梁昌勇, 陈增明, 黄永青, 童建军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5,(3):7~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介绍了证据理论及其有关概念和Dempster-Shafer合成法则,针对Dempster-Shafer合成法则有时可能会产生悖论这一情况,分析了证据理论合成公式悖论产生的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消除Dempster-Shafer证据理论合成悖论的方法;最后用几个实例证明这种方法是有效可靠的。

证据理论, 合成法则, 悖论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2日

【期刊论文】一种小种群自适应遗传算法研究

梁昌勇, 黄永青, , 张祥德, 杨善林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5,(11):92~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变异算子在标准遗传算法和自适应遗传算法中的作用和当前研究的不足,提出一种新颖的能够大大提高遗传算法性能的变异策略,并进而提出一种小种群自适应遗传算法。该方法在采用赌轮选择和单点交叉的情况下,利用一种可伸缩的变异策略使得算法在探测和开发之间取得很好的平衡,从而能够用小规模的种群进行有效的全局搜索和局部搜索,避免早熟收敛,并能够以较快的速度收敛到全局最优解。对多峰函数的仿真实验表明了算法的有效性。

自适应遗传算法, 早熟收敛, i位改进子空间, 多峰函数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2日

【期刊论文】供应链兴起的博弈论分析

梁昌勇, 陈增明, 柏昊

中国管理科学,2004,12:447~4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介绍了博弈论的有关知识,用博弈论的思想研究在卖方市场和买方市场条件下不同厂商的得益特征,并用博弈论的知识建立了卖方市场和买方市场条件下的有限理性博弈分析模型,得出了处于卖方市场和买方市场条件下的厂商的最佳策略选择以及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化过程中供应链出现的必然性。

博弈论, 完全理性, 有限理性, 纳什均衡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2日

【期刊论文】集成定性推理的IDSS结构模型研究①

梁昌勇, 黄梯云, 杨善林

管理科学学报,2000,3(4):84~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智能决策支持系统(IDSS)在高层决策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应用从定性到定量集成的“递阶分解”方法,探讨了将人工智能领域发展起来的定性推理理论集成到IDSS的体系结构,并介绍了智能问题处理功能模块的流程。

智能决策支持系统, 定性推理, 递阶分解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12日

【期刊论文】QSIM 算法的改进及其对凯恩斯模型的模拟应用

梁昌勇, 黄梯云, 杨善林

《预测》,2000(5):40~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定性推理QSIM算法在经济系统等复杂系统中应用的不足,提出了增加序列因果关系约束和基于目标搜索的策略,并应用修改的QSIM算法对凯恩斯动态模型进行模拟,结果表明,定性推理QSIM算法在经济系统预测和决策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定性推理, QSIM算法, 预测决策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