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传感器标定的统一数据处理方法

王志胜, 王道波, 蔡宗琰

传感器技术(Journal of Transducer Technology) 2004年第23卷第3期,-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传感器静特性参数标定的实验数据处理方法。当被标定参数本身含有随机误差时,现有算法不能获得被标定参数均值的最优估计,基于信息融合理论提出了统一的参数最优估计算法,并通过数值仿真例子验证了其有效性。

传感器标定, 数据处理, 最优估计, 信息融合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GPS/陀螺组合对小卫星姿态的最优估计

王志胜, 周 军, 周凤歧;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2002年2月第20卷第1期/ Journal of Northwestern Polytehnical University Feb., 2002, Vol. 20, No. 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小型和微小型卫星可采用陀螺和GPS姿态敏感器组成最小定姿系统。分析了利用GPS姿态敏感器输出的姿态信息作为观测值的级联滤波结构,提出了一种以减少GPS姿态敏感器输出的姿态滤波值作为组合推广卡尔曼滤波器观测值的频率与在线识别噪声相结合的滤波算法,并通过仿真验证了该定姿算法的有效性。

全球定位系统, 姿态确定, 线噪声识别, 推广卡尔曼滤波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输入和干扰均可预见的最优控制器设计

王志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输入信号和干扰信号均可预见情况下的多输入多输出随机系统最优控制器设计,提出 最优控制器由最优输入信号发生器和最优调节器两部分组成,并首次指出最优输入信号发生器为一逆卡尔曼滤波器。

最优控制, MIMO系统, 逆卡尔曼滤波器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一种无矩阵求逆的最优滤波计算方法

王志胜, 刘元祥, 王道波

计算技术与自动化2004年9月第23卷第3期/Computing Technology and Automation Sept., 2004, Vol. 23, No. 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回顾了在改善卡尔曼滤波数值稳定性,提高计算效率等数值计算方面的主要研究与发展,包括平方根协方差、U - D 分解、奇异值分解(SVD) 等计算方法。这些算法都存在不同程度地通过牺牲计算效率换取数值稳定性的不足。本文提出了一种无矩阵求逆的最优卡尔曼滤波计算方法,该算法数值稳定性强,且计算量也比较小。

卡尔曼滤波, 算法, 数值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07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基于强跟踪滤波器的多传感器组合测姿系统

王志胜, 胡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加速度计和陀螺的组合测姿系统,当飞行器机动飞行时,加速度信息不能有效地修正陀螺漂移,针对这个问题设计多传感器的组合姿态测量系统,引入GPS测量的速度信息、微机械陀螺测量的捷联加速度信息和角速率信息建立融合测姿系统的模型,为克服扩展卡尔曼滤波器对初始值敏感、鲁棒性差的缺陷采用强跟踪滤波器对姿态进行融合估计。仿真结果表明该系统测姿系统能够准确测量姿态,有效减小模型误差的影响。

全球定位系统, 速率陀螺, 强跟踪滤波, 姿态确定

合作学者

  • 王志胜 邀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