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基于启发式搜索分离向量的凸多面体碰撞检测

孟祥旭, 李学庆), 孟祥旭), 汪嘉业), 王文平), CHUNG Kelvin), YIU Siu Ming)

计算机学报,2003,7(7):832~8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碰撞检测是计算机模拟物理过程的基础,在计算机图形学、CAD/CAM、虚拟现实和机器人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该文给出了一个新的用于凸多面体碰撞检测的算法HP-jump。HP-jump建立了一个有效的碰撞检测模型用于报告物体的碰撞,同时提供了一个快速的启发式的策略用于搜索两个凸多面体的分离向量该算法是利用凸多面体的层次表示来搜索支撑顶点对,用平衡二叉树来记录球面凸多边形的顶点,同时还利用了时司、空司相关性,这些都加速了算法的执行该文的最后给出了HP-jump与GJK,I-LOLLIDE算法的比较

计算几何, 计算机图形学, 虚拟现实, 碰撞检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一种随机聚合网屏的生成算法

孟祥旭, 屠长河, 潘荣江

计算机学报,2000,23(9):938~9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个构造随机聚合同屏的新算法。该算法首先构造1个大抖动矩阵,随机遍历抖动矩阵的元素,在自由元素处放置选定半径的离散圆盘,获得阿点的中心,这样构造出一个由数干个随机放置的网点组成的大抖动矩阵,然后对网点中心进行Delaunay三角化,计算出每个同点的最大表面。再把每个网点划分成256份等密度区域,得到一个初步的阈值矩阵对这个周值矩阵进行平滑处理,可得到最后的抖动矩阵。通过改变盘子的半径,可以使阿点的大小能适应特定的印刷设备。实验证明,使用这种方法产生的随机网屏对高分辨率的印刷设备效果显著,1200dpi的打印机用半径r=8产生的随机阿屏,相当于1501pi的传统网屏

数字半色调, 随机聚合网屏, Delaunay三角化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参数化设计中的对象约束模型及反向约束的研究

孟祥旭, 马翠霞), 孟祥旭), 龚斌)屠长河)

计算机学报,2000,9(9):991~9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图论方法,建立了基于有向超图的对象约束模型,提出了压缩十字链表形式的网状存储结构,能够完整、准确地记录设计者的设计意图,实现尺寸及参数驱动图形的功能,清晰地表示约束间的双向约束关系,有效地实现了约束的传播与求解,其完备的表示方式可方便地实现反向约束隶解。同时利用面向对象技术,高效地实现了实体及约束建模,采用相应的类层次结构,充分发挥对象的封装性和扩展性,提供了一种方便灵活的参数化设计方法。

参数化设计, 有向超图, 面向对象, 反向约束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基于无向图的图像整体骨架表示模型及其算法

孟祥旭, 杨承磊, 李学庆, 龚斌, 屠长河

计算机学报,2000,3(3):293~2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领域,往往需要求解图像的骨架来获得图像特征的最有效的数字化信息。该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无向图的图像整体骨架表示模型,并基于这一模型设计实现了图像的骨架化算法。它通过专门的分割算法,对图像进行分割并用无向图表示,然后对无向图中各顶点采用多边形近似方法进行骨架化。算法充分利用了图像的全局和局部信息,具有速度快、效果好等优点,并得到了实际应用。文章最后给出了一些应用实例。

图像处理, 骨架, 无向图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面向专色工艺的彩色图像分色及印制方法

孟祥旭, 葛敏, 龚斌

软件学报,2002,13(12):2281~22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面向专色。工艺的彩色图像分色及印制方法、该方法根据印制图像的颜色和油墨信息,通过遗传算法选择用以印制图像的油墨种类,采用数值优化算法解决定制油墨的图像分色问题。该方法能以较少种类油墨的印制出与传统印制结果同等或更为鲜明逼真的图像,可广泛应用于印刷、印染、陶瓷印花等行业。

专色印刷, 彩色分色, 域映射, Neugebauer模型, Kubelka•Munk理论

合作学者

  • 孟祥旭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