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和静脉滴注异丙肾上腺素试验对血管迷走性晕厥诊断及分型的影响

唐其柱, 向小峰, 陈芳, 谭洪武, 万正东

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2003,17(1):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和静脉滴注异丙肾上腺素激发试验对血管迷走性晕厥(WS)的影响。对190例病人分成三组进行了试验。结果舌下含服硝酸甘油能提高60.46%的ws阳性率;静脉滴注异丙肾上腺素能提高51.25%的VVS阳性率,尤其增加了血管抑制型晕厥病人的比例。硝酸甘油激发试验阴性的患者异丙肾上腺素激发试验可以阳性,反之亦然。

心血管病学, 血管迷走性晕厥, 倾斜试验, 硝酸甘油, 异丙肾上腺素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射频消融治疗室上性心动过速的临床疗效评价*

唐其柱, 黄从新, 江洪, 陈元秀, 李庚山

心肚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1995,9(3):135~1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射频电流导管消融(RFCA)治疗室上性心动过速(SVT)519例,总成功率为95.0%(493/519)。其中旁道参与的SVT 379例(共384条旁道),离断375条,成功率(97.7)房室结折返性心动过速134例,阻断慢径成功率94.7(126/133);房性心动过速6例,成功4例,成功率66.7%。8例患者出现并发症。随访1~52月,24例SVT复发(4.6),再次接受RFCA后均获成功。

导管消融, 射频电流心动过速, 室上性治疗效果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缬草单萜氧化物对单个兔心室肌细胞钠通道的影响

唐其柱, 黄峥嵘, 史锡腾, 王腾, 沈涤非

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2004,18(3):212~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全细胞膜片钳记录技术研究缬草单萜氧化物(VMO)对兔单个心室肌细胞钠离子电流(INa)的影响。结果:30L和60L的VMO使兔心室肌细胞I峰值(INa)从53.47±5.13pA/pF分别降至40.25±4.18pA/pF和30.89±2.95pA/pF(n=8,P<0.05和P<0.01),抑制率分别为24.7%和41.9%;VMO使INa的电流·电压曲线上移,但不改变其激活电位、电位峰值和反转电位;VMO还减慢钠通道灭活后的恢复过程。结论:VMO对INa具有浓度依赖性阻滞作用,这可能是其抗心律失常的重要机制之一。

心血管病学, 缬草单萜氧化物, 膜片钳, 钠通道, 心室肌细胞, 兔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银杏叶提取物对模拟缺血条件下兔心室肌细胞动作电位及ATP敏感性钾通道的影响*

唐其柱, 唐琳, 胡佑伦, 王滕, 史锡腾, 向小峰

中国心脏起搏与心电生理杂志,2003,17(3):217~2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银杏叶提取物(EGb)对模拟缺血条件下兔心室肌细胞三磷酸腺苷敏感性钾通道电流(IKATP)及跨膜动作电位时程(APD)的影响,以探讨其抗缺血性心律失常作用的电生理机制。采用酶解法分离获取兔心室肌细胞,将其分为正常对照、持续缺血、缺血预处理以及含EGb液(15,30,60,120μg/L)灌流4组。用全细胞膜片钳技术,记录不同条件下的I和跨膜动作电位。结果:① 与持续缺血组比较,缺血预处理以及EGb(120μg/L)可使单个心室肌细胞APD、APD明显缩短(n=5,P<0.05)。EGb处理组与缺血预处理组相比较,对APD的影响无显著差异;②与持续缺血组比较,缺血预处理和EGb(120μg/L)均可以使IK由11244-153pA增至34404-205和29594-129pA(n=5,P<0.05),使得IKA,rpI-V曲线抬高;③增大的电流均可被Glibenclimide阻断。结论:EGb可开放细胞膜ATP敏感性钾通道、缩短APD,产生类似心肌缺血预适应的病理生理过程。

病理生理学, 银杏叶提取物, 心室肌细胞, 三磷酸腺苷敏感性钾通道电流, 动作电位, 预适应, 全细胞膜片钳, 兔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