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矩形棒内固定治疗脊柱骨折脱位及力学分

刘世清, 黄晶, 黄磊, 黄琪袁

中国脊柱脊髓杂志,1998,8(2):101~1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我院自1987年以来,采用矩形棒(或称矩形Luque环)节段内固定治疗34倒胸腰椎骨折脱位患者,经临床观察和3具标本实验力学分析,均获得满意结果。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丹参对脊髓损伤后血清钙、镁、锌、铜含量的影响

刘世清, 王钢, 陶海鹰, 郑万苟

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2001,9(3):1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了解复方丹参对损伤的脊髓组织的保护作用;方法:采用改良Allen氏WD装置以150gcf打击能量致伤成年兔L3脊髓节段,术后治疗组用复方丹参注射液静脉推注,对照组等量生理盐水静脉推注。术前、术后30min,8h,24h,7d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测定血清中钙、镁、锌、铜元素的含量。结果:兔脊髓损伤后血清中钙、铜含量迅速升高-而锌镁含量迅速降低。治疗组注射复方丹参后血清中的钙、铜含量较对照组低,锌、镁含量较对照组高。部分接近正常值。结论:证实复方丹参抑制脊髓损伤后血清中钙镁、锌、铜含量的异常变化,促进其恢复平衡,对脊髓损伤起到保护作用。

复方丹参, 脊髓损伤, 微量元素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同种异体神经移植中环孢素A的最短有效时间

刘世清, 李皓桓, 彭昊, 马永刚

武汉大学学报(医学版),2002,29(2):163~1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同种异体神经移植中环孢素A(cyclospodnA, csA)的最短有效时间 方法:72只SD鼠分为A组,自体原位移植;B组,异体移植应用CSA免疫抑制3周;C组 异体移植应用CSA免疫抑制4周;D组,异体移植应用CSA免疫抑制5周;E组,异体移植应用CSA免疫抑制6周;F组 异体移植无免疫抑制。各组分别于术后6周和12周对实验动物的功能学指标(步态分析)、电生理学指标(潜伏期、运动神经传导速度)、形态学指标(腓肠肌湿重 坐骨神经光镜、电镜观察)进行检测。结果:6周时各组实验动物神经再生不完全 功能未恢复 12周时A、D、E组动物在功能学指标、电生理指标及光镜、电镜指标上均优于其它各组。而A、E组问在上述各指标上无显著性差异。结论1.0cm缺损的异体神经移植动物实验中,应用CSA 5m(kg•d)5周为最短有效疗程。

神经移植, 异体神经移植, 免疫抑制, 环孢素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