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塑料薄膜覆盖时土壤内水热传输模拟*

黄介生, 王康

灌溉排水,1999,18(1):32~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一个包括土壤层、塑膜覆盖轴、植轴冠层和大气边界屉的丰蘸。未统中的各层进抒了能量平斯计算。并根据Philip和De Vries提出的土壤水热运秽耦台方程。开发了预测塑膜覆盖下土壤水热运移的一堆模型。采用诚模型进行了十天的模拟计算,模拟结果与实测的土壤温度及负压剖面吻合较好。塑料薄膜覆盖;能量平衡;空气动力学;水热耦合运移。

plastic film mulch, energy balance, aerodynamic, coupled transfer of water and heat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地膜覆盖条件下SPAC系统水热耦合运移模型的研究

黄介生, 吴从林, 沈荣开

水利学报,2000(11):89~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建立了地膜覆盖条件下SPAC系统水热耦台运移模型该模型由大气、植物冠层、地膜覆盖层和土壤四层组成。根据能量平衡原理建立了各层的能量平衡方程,采用牛顿-莱普森方法和有限差分法求解了各能量平衡方程和土壤水分及温度剖面,并用冬小麦的实测资料对模型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模型具有一定的精度。此外,本文对SPAC系统中的阻力项进行了控讨。

地膜覆盖, SPAC系统, 腾发量, 水热运移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地膜覆盖在冬小麦全生育期内增温保墒作用的试验研究

黄介生, 吴从林, 沈荣开

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01(8):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时冬小麦在不同灌水、不同覆盖处理条件下的试验资料进行了分析,鲒果表明:地膜覆盖可使大田表土产生明显增温,但在作物生育后期增温效果不明显;地腱覆盖在越冬期有明显的保墒效果,能加速冬小麦的分集和生长;反过来,覆盖的作物因返青之后的快速生长而使其在整个生育期并不节水,但却能使水分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冬小麦, 地膜覆盖, 增温保墒, 水分生产效率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人民胜利渠灌溉用水管理损失及对策研究

黄介生, 尚三林, 李修印

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01(12):54~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人民胜刺渠灌区用水管理损失现状,对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灌区的灌溉甩水管理损失情况进行了系统的调查研究,认为影响灌区用水管理损失的因素有:管理体制与运营机制;水费、水价政策;农耕技术与种植结构等。提出应从输配水、田间灌水等方面,减少灌溉用水管理损失。

灌区, 灌溉用水, 管理损失

上传时间

2009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光-生双降解膜覆盖下的夏玉米试验研究

黄介生, 吴从林, 沈荣开

农业环境保护,2002,21(2):137~1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普通膜与光一生般降解膜覆盖下的夏玉米试验结果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在诱导期之前降解膜与普通膜在增温和保墒方面无明显差异。但在诱导期之后。降解膜的增温和保墒效应明显下降;同时试验表明,覆盖降解膜对解决农田生态环境的“白色污染”具有重要意义。

光-生双降解膜, 诱导期, 温度和墒情

合作学者

  • 黄介生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