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关于运动载体引力与惯性力的分离问题

申文斌, 宁津生, 刘经南, 晁定波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3,5:52-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了在卫星作为运载工具的情形下引力与惯性力的分离问题,指出了利用人造卫星采用内部观测与外部观测相结合的方法来确定地球外部重力场的基本原理。

卫星, 引力, 惯性力, 分离问题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论大地水准面

申文斌, 宁津生, 李建成, 晁定波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3,12(6):683-6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经典大地水准面被定义为等重力位水准面,它在海洋中重合于假想的静止海水面,而后者通常又由平均海水面来代替。然而,平均海水面并非重力等位面,如果精度要求高于1m,则上述经典定义不再适用。近代大地水准面被定义为最接近于平均海水面的重力等位面,但关键问题是如何确定这种大地水准面。为实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确定大地水准面的形状,而且需要确定大地位常数W0。探讨了几种主要的大地水准面的定义及其相关的确定大地水准面的问题,并建议了一种新的大地水准面的定义。

大地水准面, 大地水准面的定义, 大地位常数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引力位虚拟压缩恢复法

申文斌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4,8(8):720-7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将地球表面的引力位虚拟地压缩到地球内部的一个球体表面,进而求解在整个地球外部空间(包括地球边界上)的重力位场以及重力场的方法。

引力位, 虚拟压缩恢复, 重力场确定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论相对论重力位及相对论大地水准面

申文斌, 宁津生, 李建成, 晁定波

武汉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4,10(10):897-9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了相对论意义下的重力位及大地水准面,指出了等时率大地水准面的缺陷,建议今后采用等频面及等频大地水准面的概念,给出了等频大地水准面与经典大地水准面的差异,同时给出了等频大地水准面的近似表达式。

相对论重力位, 大地水准面, 等频大地水准面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