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多裂隙岩体的损伤断裂分析及工程应用

李新平, 朱维申

岩土工程学报,1992,7(4):1 ~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对裂隙岩体内的应力、应变的体积平均, 提出了适合于多裂隙岩体特性的等效连续模型。综合运用损伤力学和断裂力学理论, 定义了岩体损伤张量、有效应力张量、损伤应变等;建立了损伤演化方程和多裂隙岩体的本构关系。利用所建立的模型, 对一座水电站地下厂房的分步开挖进行了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控制爆破的断裂控制与参数确定

李新平, 朱瑞赓, 陆文兴

爆炸与冲击,1994,10(4):314~3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描述了孔边线状裂纹扩展的断裂控制过程。建立了控制爆破参数与岩石强度、断裂韧度和炸药性质等之间的关系。得出了尽可能加大炮孔间距的合理尺度。

控制爆破, 孔壁保护, 断裂控制, 炮孔参数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岩体材料宏观损伤性质的研究

李新平, 夏元友, 程康, 胡春林

武汉工业大学学报,1995,3(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岩体的裂隙系统考虑成岩体的宏观损伤场并将损伤力学和断裂力学有机地结合起来, 建立了多裂隙岩体的等效连续损伤模型。同时, 文章详细讨论了裂陈系统对岩体宏观损伤性质的影响。

多裂隙岩体, 岩体宏观损伤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裂隙的工程地质调查与损伤效应

李新平, 夏元友, 胡春林

岩土工程学报,1995,7(4):61~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岩体中的宏观裂隙体视为岩体的一种初始损伤,给出了岩体的各向异性宏观损伤张量与裂隙间断位移引起的损伤应变张量,建立了以岩体体平均应力应变为基本变量的等效连续模型。同时,还讨论了如何通过现场工程地质调查,以获取确定岩体宏观损伤性质的工程地质信息。

岩体损伤张量, 岩体损伤应变, 工程地质调查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6日

【期刊论文】中深孔双螺旋掏槽爆破的破碎机理与设计应用

李新平, 朱瑞赓, 夏元友

岩土工程学报,1997,3(2):8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研究了中深孔双螺旋掏槽形式在爆炸冲击波或应力波的作用下,掏槽炮孔爆源附近岩体破碎、破裂的过程及空孔在掏槽爆破中的作用效果。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中深孔掏槽爆破设计的理论依据,具体给出双螺旋掏槽爆破的设计参数。这种掏槽在三峡工程茅坪溪泄水洞大断面开挖掘进中得到应用。

双螺旋掏槽, 爆炸冲击波或应力波, 岩石破碎, 掏槽爆破设计参数

合作学者

  • 李新平 邀请

    武汉理工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