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光纤渗压传感器与公路软基监控试验研究

夏元友, 芮瑞, 梁磊, 冯仲仁

岩土工程学报,2005,27(2):62~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制出新型的光纤Bragg光栅岩土工程监测仪器——光纤渗压传感器,并将其应用于高速公路软土地基中进行孔隙水压力监测,以检验研发成果。在试验过程中还解决了光纤渗压传感器量测系统、现场埋设以及数据采集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处理,对软基处理效果进行了分析,并与实际情况进行了对比检验仪器是否反映真实情况,同时利用与常规仪器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对传感器进行了综合评价。结果表明该传感器不仅可以达到常规仪器的监测效果,而且克服了常规仪器的一些缺点,仪器开发是较为成功的。

光纤光栅传感器, 孔隙水压力, 软土地基, 监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基于SIR维数压缩的边坡稳定性神经网络评价

夏元友, 蒋超

武汉理工大学学报,2005,27(4):58~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人工神经网络作为一种评价边坡稳定性的半定量方法,由于影响边坡稳定性的因素较多,必然会产生信息量的重叠及失准,从而导致神经网络的规模庞大和泛化能力下降,影响其在边坡问题上的可应用性。针对这一问题,应用分段逆回归(SIR)方法实现BP神经网络的维数压缩,并在SIR方法中采用新的归一化函数进行标准化处理,最终达到减小神经网络规模、提高其泛化能力的目的。通过边坡稳定实例分析,说明该方法能达到满意效果。

SIR方法, 神经网络, 维数压缩, 边坡, 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边坡稳定性影响因素敏感性人工神经网络分析*

夏元友, 熊海丰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16):2703~27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传统的边坡稳定性影响因素敏感性分析基本上都是基于各参数变化的大量试算分析,这样不仅计算量大,而且数据准备工作复杂。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非线性映射功能,用RBF神经网络模型进行边坡稳定性影响因素敏感性分析,把正交表试验设计理论、效用函数理论与神经网络结合起来进行边坡影响因素敏感性分析,给出了敏感性分析的具体算法并以圆弧破坏边坡为例进行了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与用传统理论分析所得结果进行比较,结果显示,用人工神经网络方法进行边坡稳定性影响因素敏感性分析不仅可靠,而且方便简单。

岩土力学,, 边坡稳定性,, 敏感性分析,, RBF网络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黄石市板岩山危岩体防治方案决策分析*

夏元友, 朱瑞赓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0,19(4):498~5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黄石市板岩山危岩体勘察结果及形成机理认识基础上,应用作者开发的病害边坡治理方案选择智能辅助决策系统IADM SCCPU S优化了防治方案。

板岩山危岩体,, 地质灾害,, 防治决策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病害边坡治理方案选择的智能辅助决策系统

夏元友, 朱瑞赓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1998,17(4):453~4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目前病害边坡治理的研究成果, 从系统的观点出发,系统地分析了病害边坡治理方案选择的决策过程,重点研究了病害边坡治理可行方案集生成专家系统和基于有限可行方案的决策方法,并相应开发了病害边坡治理方案选择的辅助决策系统IADM SCCPUS,实现了病害边坡治理方案选择的智能化和定量化。文中介绍了IADM SCCPUS的结构与功能。

病害边坡,, 防治方案,, 智能辅助决策系统

合作学者

  • 夏元友 邀请

    武汉理工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