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投资基金绩效评价的Sharpe 指数与衰减度实证分析①

陈收, 杨宽, 吴启芳, 舒彤

管理科学学报,2003,6(3):79~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国际上基金业绩评价中普遍采用的Sharpe指数,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的业绩进行实证研究;针对Sharpe指数在基金收益非正态分布时的缺陷,采用Stutzer(2000)提出的衰减度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进行实证分析。实证分析说明,衰减度和Sharpe指数相比,在基金收益呈正态分布时,基金业绩排序一致;在基金收益呈非正态分布时,衰减度可根据基金收益高阶统计量(偏度,峰度)进行修正。另外,该研究表明根据衰减度参数θ的大小进行排序对基金绩效评价是有参考价值的。

投资基金, 业绩评价, 衰减度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上市公司资产重组de典型问题和发展趋势

陈收, 杨华

管理评论,2003,15(2):26~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目前中国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中存在的重财务改善轻协同效应,政府过度主导、市场化过程薄弱等一系列问题,预测了未来几年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发展趋势,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规范重组的一些建设性建议。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单因素指标评估投资业绩:证券投资基金实证分析①

陈收, 吴启芳, 杨宽, 雷辉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3(1):117~1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单因素指标评估基金整体业绩的各种方法,包括:夏普指数、简森指数、特雷诺指数、M-2、M-3方法、信息率、衰减度等,并用中国证券市场15只证券投资基金的100周数据进行了不同基准组合、不同指标的计算和排序比较,并对剔除或不剔除政策性新股配售收益的两种情况进行了对比。

基金收益率风险调整业绩评估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基金业绩持续性的回归实证*

陈收, 吴启芳, 雷辉

系统工程,2003,21(1):33~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中国上市基金为对象探讨基金业绩的持续性,在基于以往业绩的回归方法中采用三种基准计量过去收益,计算不同长度历史收益与未来不同时期收益间的相关性。

基金业绩, 持续性, 回归分析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17日

【期刊论文】资本结构变化对组合投资有效边界的影响

陈收, 邓小铁, 汪寿阳, 刘卫国

中国管理科学,2001,9(1):6~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经典的组合投资均值一方差模型基础上,本文考虑融资因素对组合投资优化的影响,引入资本结构摩擦因子,研究其对组合投资有效边界的影响;给出了含资本结构摩擦因子作用的组合投资有效边界解析式。以及该有效边界根据资本结构因子取值而移动、变化的性质。

组合投资, 资本结构因子, 有效边界

合作学者

  • 陈收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